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11月5日下午,一名男给郑州21路公交车长送了一袋子的口罩,这让车长刘斌疑惑了许久……

  11月5日下午4点多,21路车长刘斌驾驶车辆行驶到中州大道晨旭路时,一名年轻男子上车,一上车,男子就拿了一个纸袋子要叫给车长,男子说,以前车长送他过口罩,这次拿了一纸袋的口罩,要还给车长。

  “当时,我很疑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他就把这个袋子给我放到座位旁边了。”回到场站后,刘斌仔细回想,才想起来,今年春天,由于杨柳絮较多,21路整条线路都在车上为乘客准备了口寨,并告知乘客可以免费取用。

  “可能是那个时候,这名乘客从我车上拿走过口罩吧。准备了很多口罩,使用的乘客也很多,已经记不清是谁了。”

  看到这么多“爱心口罩”,刘斌早有打算。近期,郑州雾霾天严重,自己也准备了一些口罩要送给乘客。“我将会把这些爱心口罩和我的口罩一起,放到公交车上,送给有需要的乘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