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清早车轮“放炮”,断枝挡道……这些“双手”暖了郑州街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朱志伟

  镜头一:

  11月7日上午8时许,一位七旬老太太骑着电动三轮车沿西三环向南行走,满心欢喜的要去参加亲戚家的婚礼,可想不到走到西三环陇海路时一只轮胎被扎爆!由于附近没有修车店,一问附近市民,才知道最近的一家修车店也在五六百米外的地方,而且因为时间尚早还没开门。

  老太太一听着急了:“人家交待让我早点儿到的!这可咋办?”

  就在老太太一愁莫展的时候,正好被巡逻经过的中原区绿东村巡防员李高学和队友发现。两人二话不说,迅速跑到五金店,买来胶水和工具,并借来打气筒,二十分钟帮老人补好了轮胎,老人满心感激的骑着三轮车前去参加亲戚家的婚礼。

  临走时扔下五块钱作为补偿,巡防员李高学谢绝了!并告诉老太太:“全当给自己的奶奶修车了……”

  镜头二:

  11月7日上午七时许,郑州市农业路与经五路路口正值交通早高峰,位于路口南侧数十米处却发生了交通拥堵。

  沿街执勤的金水区文化路巡防员秦苏荣和两名队友,一路小跑赶到现长疏导交通时发现,原来是一股电缆线和树垂落在快车道上方,阻挡着车辆的通行。由于正是交通早高峰,不马上处理,会更加拥堵。队员当即行动,把巡逻车当成梯子,爬上车顶,先将垂线固定在两侧线杆上,随后锯断垂落的树枝,迅速清障后恢复了道路通行。

  据队员称,断枝和垂线估计是昨晚大风造成的,好在清理及时,道路没有造成太大的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