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着急回家团聚遗落背包 开车前10分钟工作人员完璧归赵

  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王菁

  日前,一名女子在淄博火车站进站时丢失背包却浑然不知。经过值班站长王金明的紧急查找,终于在火车开车前10分钟,将价值2万余元的财物完璧归赵。

  9月12日上午11点15分,淄博火车站值班站长王金明巡视一楼候车室时,在三品检查仪附近发现了一个女式背包,包内装有银行卡、医保卡等重要物品,并有现金3000余元和两部名牌手机。

  王女士清点包内财物。

  王金明立即通过广播寻找失主,5分钟后仍然无人前来认领。因无法确认旅客是否已经乘车离开,王金明通过仔细查找,在包内一张名片上发现了旅客的联系方式,尝试通过拨打电话寻找失主,但因手机也在遗失的包内而无法取得联系。

  这时,旅客王女士听到广播后匆匆赶来。通过核对身份,王金明确认王女士就是背包的主人,让其立即取回了价值2万余元的财物。

  “着急回家团聚,没想到把包给落下了。”王女士称,自己是青岛人,平时在淄博工作,这次乘K701次列车回青岛与家人团聚,过安检后因自己马虎大意不慎将背包遗失,幸亏王金明帮其及时找回财物。当王女士领回背包时,距列车开车还有10分钟。

  记者了解到,一个月来淄博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已经20余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了。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切记看管好自己的随行物品,遇到困难请及时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