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假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献血献爱心的方式度过。据统计,中秋小长假,1370人参加无偿献血,共计510000毫升。这些献血者来自各行各业、不同的城市,在中秋佳节这天,他们“汇聚”在天津市血液中心的街头献血点,奉献出自己的热血。

  9月14日上午,在津南永旺献血点,无偿献血车刚刚停稳,两位年轻人就走上献血车,他们是两位正在休假的在役军人。其中24岁的李瑞是一位在役7年的老兵,这已经是他第四次献血了。李瑞说,血液是可以再生的,献血对身体无害,而且是件对社会十分有益的事。

  童雪锋今年34岁,吉林人,现定居天津,是一位律师,更是一位记不清自己献血次数的献血者,早在大学期间就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而今年中秋佳节期间他第二次带着孩子走上献血车,他希望自己可以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

  李兴瑞先生,一位献血屋的“常客”,这是他在天津的第10次献血。今年12月,他就要迎来自己60岁的生日,年近花甲,这一次献血也是他最后一次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