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八旬老人乘坐120路公交时,热心的乘务员见老人腿脚不便,停车扶上扶下赢得了乘客的一片赞誉。

  11日上午,公交集团城阳第二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查看车载监控时发现这样暖心的一幕。9月9号上午8点半左右在沧安路一位老太太颤颤巍巍地走到120路公交车门口,去红岛怎么坐车?乘务员林春华急忙下车将老人扶上车并安排座位坐下,告诉她需要换乘的路线车辆,并细细地询问她要去红岛哪个村。车临近终点站时林春华又再一次询问老人:“大姨你今年多大岁数了?”今年84了, 您这么大年纪出远门家里人能放心?老太太说:“孩子们上班都忙,没时间。这不是来到中秋节了,我去看看我的老姐姐”。车到上马停车场林春华担心老人过马路有危险,又将老人扶到了马路对面换乘了925路公交车并叮嘱驾驶员一定要好好照顾。直至将老人安全送上车,一颗担忧的心才微微放松。乘务员的举动也赢得了满车乘客的赞誉,纷纷表扬公交好员工。

  城阳巴士二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希望广大驾驶员、乘务员发扬这种优秀的民族传统,身体力行照顾特需乘客传播呵护与关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实习生 逯文祺 通讯员 王敬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