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前夕,贵阳一名志愿者为清镇一所乡村小学捐建图书室,并为该校117名孩子每人送去1本书和1根单人跳绳。“虽然是送给孩子们,但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该校的一位老师说。

  据了解,41岁的志愿者“古道热肠”是贵阳一名“骨灰级”的公益志愿者,从事志愿活动多年,从未间断,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上榜好人、贵州好人、贵州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今年7月,“古道热肠”从志愿者甘桂处得知,清镇市站街镇的中寨小学没有图书室,很多孩子渴望能有一本课外书。此后,“古道热肠”就一直想帮学校的孩子们实现愿望,为他们送去一些图书。

  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她和其他志愿者购买了相关捐赠物资。9月9日,“古道热肠”等11名志愿者带着相关图书和物品,来到中寨小学与该校的小学生们见面。

  据了解,中寨小学位于清镇市站街镇宝塔山脚下,地处大山深处,本着就近入学的原则,学校生源来自站街镇龙滩村等地的适龄儿童,共有四个年级四个班,学生人数为117人。其中,90%的学生为苗族,一半左右为留守儿童。

  当天,志愿者们为中寨小学成立了名字为“爱无限·彩虹书屋NO.001号”的图书室。这些图书类别丰富,包含古诗词类、国学经典类等10余个品种,总价值4046.80元,均是“古道热肠”出资购买。

  与此同时,志愿者“古道热肠”还出资2570余元,为中寨小学捐了117本课外书籍和117根跳绳,分发给该所小学的每一名孩子。志愿者胡宇则出资4784元,为该校13名成绩优异的学生捐赠了13台学习机。

  此外,“古道热肠”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还为该所小学捐赠了7米长跳绳、地图、笔袋、笔芯等物品,并为该校的5名教师送去了笔记本、沐浴露等教师节礼物。

  来源:贵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