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消防员父母坐5小时火车赶至新乡 只为让儿子吃上家乡核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冯晓玉 通讯员 王家兴/文图

  近日,一对年迈的父母从山西坐5小时火车赶到河南新乡,只为让在新乡市当消防员的儿子尝尝家乡的核桃。

  王强为红旗区消防救援大队特勤中队的一名消防员,他来自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自2016年9月入伍到现在,因为工作纪律要求,从未回家看过父母。此次,他的父母家人一起从山西来到新乡看望他,给他带来了家乡刚摘的新鲜核桃。

  在指导员的带领下,王强的家人参观了平时儿子工作的消防队:每天朝夕相伴的消防车、学习知识技能的学习室、每天锻炼的健身房等等。当王强的母亲摸着儿子睡的床铺时,连称整理得“真整洁”。看着儿子平时在队上生活得这么好,王强的家人都特别高兴。

  “2017年优秀士兵、2018年优秀士兵,2019年夏季市消防支队考核集体四个第一名,其中有王强参与楼层救人项目……”在父母看来,眼前的这些荣誉就是儿子王强给他们最好、最有分量的礼物。“最近老伴很想儿子,好几天睡不好觉。今年家里的核桃丰收了,非要带着核桃来看儿子,给大家添麻烦了。”王强的父亲略带歉意地说。王强家三代都是当兵的,王强的爷爷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

  由于当天需要站岗,王强只能陪父母一个小时。“爸妈你们一定要多注意身体!”离别时,王强叮嘱着父母,而父亲嘱咐他好好表现,出勤平安归来,争取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