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赵宏伟/文图 视频 

  7月18日早上6点50左右,郑州公交52路车长段利峰驾驶车辆行驶到医学院高架桥上方时,发现前方机动车道内一名男子躺在马路中间,身体上面还压着一辆电动车。

  看到这种情况,车长段利峰赶紧停下公交车,下车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该男子头部受伤呼喊他也没有意识,地面上还有一摊血,车长赶紧招呼车上的乘客一同先把电动车从男子的身体上移开,随即又拨打了110、120急救电话。

  由于该男子处在机动车道内,车长段利锋及好心乘客一直守护在该男子身旁,并疏导后方的机动车辆绕行。由于不知道该男子具体伤情,大家并没有移动该男子,只是不停地呼喊该男子,试图唤醒其意识。但该男子伤情可能较重,待120救护人员到达现场时,该男子仍没有清醒过来。120急救人员到达后对该男子伤口进行紧急处理并进行身体检查。因为当时正是早高峰,许多乘客还要急着上班,车长段利峰看到医护人员已经开始进行救治,便驾车投入运营离开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