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发病,驾驶员上前查看情况。乘客发病,驾驶员上前查看情况。

  14日18时许,青岛932路公家车上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关键时刻公交司机更改线路抄近路将乘客送到医院。

  14日下午,932路公交驾驶员李学刚驾车行驶到南疃东车站时,车厢中突然有人晕倒,李学刚立即停车查看,只见一名女乘客坐在后门特殊乘客位置,脸色蜡白,呼叫和轻轻拍打她都没有反应。李学刚先将车窗打开保持空气流动,又打120求助,但120调度中心回复救护车都在外面执行任务。情况紧急,李学把车上乘客导乘至其他公交车,直接抄近路把晕倒女乘客送到城阳区人民医院。在此期间车上一对母子乘客全程陪李学刚照顾晕倒乘客,为他指路并与医院保持联系。

  公交车无法从应急车道进医院,李学刚背起女乘客直奔急诊室,车上两位母子乘客帮助照顾女乘客,还帮忙挂号。晕倒女乘客的朋友很快赶到,李学刚和热心的母子乘客悄然离开。

  经了解,晕倒的女乘客姓张,家住李村,因为头一天晚上一夜未睡觉,第二在家补觉后未吃未喝,下午醒来直接乘坐932路公交到城阳找朋友,结果在公交车上发生低血糖晕倒,目前张女士已出院回家休息。

  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国利介绍,现在已经入伏,公交车空调开启,车厢中空气不畅,提醒广大乘客一定多喝水,注意休息,保证饮食卫生。如果乘客感觉身体不适请提前告知驾驶员,车厢中均配备晕车药、藿香正气水等常用急救药品。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