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吕欣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吕欣

  7月11日下午,郑州是公交车上再现车长怒吼小偷,帮乘客要回被偷手机一幕。

  当日下午,一辆985公交车行驶至商都路小雍庄站牌处等待乘客上车过程中,一名面带口罩的男子贴身紧跟一名女乘客,并在登上公交的瞬间用手中的提包遮挡住手臂,迅速将女乘客包中的手机偷走。

  眼前这一幕虽然隐蔽,但被公交车长司师傅看个正着,他当即冲着小偷大吼一声:“把手机拿回来!”

  此时,得手后的男子正欲转身离去,听到这一声后,当时一怔,随后将手机按照车长的要求放在了驾驶台前后,快速转身离开。

  而事发后,被偷的女乘客还没发现自己手机已经被盗。听到车长喊她拿走手机时,女乘客这才摸了摸包恍然大悟,对车长是连声感谢。

  据车队工作人员称,近期发生在他们的线路上,已经有两起这样的事件发生, 都是车长大吼一声,把小偷给震住了,保护住了乘客的财产安全。同时,公交车长也提醒广大乘客,在上车时 一定要把包裹放在身前,手机尽量握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