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为邢康 右为张志强左为邢康 右为张志强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2日电 (通讯员 郑舒玲 何奇)武汉林女士近日给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电气信息系书记程钢发来一条感谢短信,在信中对该学院两名热心助人的大学生表示了感谢。

  事情发生在4月6日下午,林女士与她的老公郭先生在东湖梨园公园散步,郭先生一不小心把助听器掉入东湖里。这时,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电气信息系学生刑康与他的室友张志强正好走过来,看到东湖保洁人员用长杆伸入水中打捞助听器并未成功,他俩决定帮忙下湖打捞。

  刑康当时穿的是一条短裤,下去打捞更加便利,他便在张志强和林女士的帮助下慢慢地下到水里。在冰冷的湖水中摸索了一会儿,总算帮郭先生打捞到了助听器。

  由于岸上的地面十分不平整,刑康上岸时大腿外侧被擦伤。据张志强介绍,当天气温有点低,刑康上来的时候身体都打着哆嗦。

  “我内心是非常心疼和感激的,后来多方打听才知道是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学生。”林女士说。对此,刑康表示,“其实这些都是小事,根本不值得一提,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程钢对两名大学生热心助人之举表示赞许。他表示,将在系内对两名学生进行通报表扬,并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以发挥典型的正能量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