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教科书式诚信,看这个小学生咋还一元钱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崔晨/文图、视频 朱永冲/剪辑

  一元钱虽然不多,但却能在某种情况下体现出一个人的诚信。近日,公交车上的一个小男孩,为我们演绎了“一元钱诚信”的故事。

  5月9日下午,9路车长刘亚辉驾驶车辆行驶至花园路三全路站时,一名小男孩挥舞着两张一元纸币,投进了投币箱,并向车长刘亚辉说道,叔叔,还您一块钱。刘亚辉很是纳闷,为什么还一块钱,慢慢地,刘亚辉回忆起两天前发生的事情,同样是下午4点多,一个小男孩从花园路三全路站上车后,走到车长刘亚辉身旁,不好意思的说:“叔叔,我忘记带钱了,下次补上。”刘亚辉随口说了句,可以。小男孩还向刘亚辉鞠了一躬,“就是因为他鞠这个躬,我对这孩子很有印象。”刘亚辉表示,虽然现在支付方式很方便,但是很多老人和小孩儿,有时忘记带公交卡或者是零钱,也都能理解,车长们也都让坐车。“没想到,这个孩子还专门等我,把这钱还给了,真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