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刘建民

  5月3日上午,郑州市金水河边,一只体型硕大的灰色鸟儿在迫降河提草丛当中时,被晨练的市民发现,并向巡防员进行求助营救。

  当日上午,杜岭街巡防员在草丛中将大鸟救起后,拿到河边让市民进行辨认。

  鸟的体型较大,有市民认为,其可能是一只鱼鹰;也有围观者称,应该是野鸡;另有市民断定,是一只白鹭。为了救助大鸟,队员们随即将落难大鸟送往位于人民公园内的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看到后,一眼就认出了,这是一只夜鹭的幼鸟。工作人员称,由于每年的4月到7月份是夜鹭育雏和幼鸟的试飞季节,一些飞行能力弱的幼鸟,时长会从空中跌落,每年这个季节他们都会救助一批这种幼鸟。

  据救护中心董站长介绍,夜鹭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因试飞失败而坠落的幼鸟如不及时救助,很可能被流浪猫和流浪狗发现并吃掉。针对这些试飞坠落的幼鸟,他们会进行消毒后,如果没有过大的伤势,他们人工饲养几天后,尽快放回大自然。

  另据董站长称,如果市民在市区发现试飞坠落的幼鸟也不必着急,也可在救起幼鸟后,建议在那周围找个安全的树干放上去,大鸟会来喂养它,并会把幼鸟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