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递糖喂橙汁搬凳子……

  老人晕倒街头 十余路人接力救助

  武汉晚报讯(记者戴旻阳)路边偶遇因低血糖昏迷的老奶奶,十多位路过好心人迅速围上前去,有人送来棒棒糖,有人买来橙汁,有人搬来凳子,还有人搀扶老奶奶……16日晚7时许,一段持续10余分钟的接力救助,在老奶奶苏醒及其家人赶到后才温暖结束。

  16日晚7时50分左右,市民吴先生与朋友陈先生路过中山大道黄兴路车站附近,发现一位老人侧卧在路边的门面阶梯上,双目紧闭,身体半天未动弹。同时,老人挎包内的手机持续响铃。

图中白发者为昏迷老奶奶,戴帽男子为陈先生 目击者吴先生视频截图图中白发者为昏迷老奶奶,戴帽男子为陈先生 目击者吴先生视频截图

  陈先生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是否身体不适,并提示她手机响铃是否需要帮忙接听。附近几位行人也纷纷上前关心起老人的情况。而老人仅虚弱地回应了一句“手机响了”便再无反应。在路人建议下,陈先生打开奶奶的挎包找出手机接通电话,发现拨打电话的正是老人的儿子。向其说明老人身体不适的情况后,陈先生得知,老人因糖尿病偶尔会低血糖。

  得知老人昏迷的原因,一位身着运动衫的中年男子立即在附近的超市内买来了一根棒棒糖,小心递进老人嘴里。一位身着马甲的女子也买来了橙汁,与陈先生一起将老人扶起,喂她喝橙汁。一位穿着格子外套的年轻人从周边商铺中搬来凳子,周围的三四位好心人一起将老人扶到凳子上休息。坐下的老人仍无力气,陈先生与年轻人一起扶住她的肩膀。不久,老人的儿子一路小跑过来,立即查看情况,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吴先生说,当老人的儿子赶到现场时,老人已经渐渐恢复意识。虽然整个过程仅持续了十多分钟,但是现场十多位好心人的争相救助让他备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