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9日电 (李强)湖北武当山一男子与妻子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饮酒后气急之下跑到铁路上欲卧轨自杀,幸好被民警及时救下。

  3月7日晚9时40分许,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在襄渝铁路线武当山段附近有人欲卧轨自杀。接到警情后,该局迅速组织民警赶到现场。

  “人不见了,刚才我没拉住他,现在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报警人熊先生说。为防止意外发生,派出所民警周密、郝冰等人迅速翻越2米多高的铁路护网进入铁路,沿着铁轨两侧分开寻找,21时55分,民警在一处高压线石柱旁发现了该男子,只见其坐靠在铁轨旁石柱下,表情呆滞,满身酒气,周密喊来同事搀扶起该男子准备将其带离安全地带。

  岂料,在带离过程中该男子突然情绪激动,欲挣脱民警控制,而此时远处传来火车的汽笛声,“火车来了,火车来了,放倒,放倒。”情急之下,民警周密和同事们合力将男子按到在地控制,在距离几人不到2米处,一辆火车疾驰而过。

  事后据报警人熊先生介绍,醉酒男子系其妹夫,名叫唐某某,现年46岁,家住武当山。7日晚上,妹夫一家人吃饭过程中,夫妻两人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他接到小姨子的电话赶来劝解,劝解过程中唐某某借着酒劲跑出家门翻越铁路护网进入铁路欲卧轨自杀,在其多次劝导无果后报警求助。

  目前,该男子经约束性醒酒后已移交给铁路警方处理。(完)

 

                                                                                                                 责任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