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旅游新“郊区”锦州

http://life.sina.com.cn 2000年04月07日10:18 精品购物指南

  随着京沈高速公路的开通,由北京乘汽车只要三个半小时便可到旅游胜地锦州。北京人 可以很轻松地出行,锦州众多的自然景观也将更多地展现给京城人。

  交通的便利,使得锦州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北京旅游新“郊区”,北京人只要利用双休日 两天的时间,不论坐火车或是乘汽车都能方便地到达位于辽东半岛的锦州,享受另一种休闲 生活。

  锦州最神奇的景致要算笔架山了。从海岸到笔架山,有一条潮汐冲击而成的卵石小路, 长1620米,宽9米,名曰“天国神路”。它的神奇在于,五道湾连通上岸的岛屿,潮涨隐, 潮落现,神奇绝妙,像一条蜿蜒的蛟龙隐现在大海之中,绝对堪称“天下一绝”。当你趟着 海水,踩着浪花,走在“天路”上,那情景仿若“八仙过海”,其乐无穷。每当潮水落尽, 天桥便完全显现出来。此时,人们便蜂拥而至,拾贝壳、捉海蟹、找海螺,漫步登岛上山。

  距兴城海滨浴场9公里的菊花岛,因岛上菊花繁茂、四处飘香而得名。岛上有北国罕见 的菩堤树和历史悠久的八角井,到菊花岛最妙的享受就是可以从捕捞船上买到绝对新鲜的海 货,就地加工,实为乐事。

  医巫闾山屹立于北镇县境内,有名峰五十余座,最高峰望海山海拔866.60米。医巫闾 山以它特有的姿态屹立于东北一方,为历代帝王名士所瞩目。从历史上就以寺院为中心形成 了青岩寺、大朝阳、玉泉寺、大阁等十个相连的景区,每个景区都占据着一个或数个有名的 山峰和古刹;又都有碑刻记述着它周围的山峦形势和庙宇的历史。除了人文景观,烟波浩荡 的玉泉湖更是美不胜收,这里是玩水、垂钓、荡舟的好去处。

  两条周末游的最佳路线:

  一.以自然景观为主:

  第一天:乘589次列车或开车到达兴城,游菊花岛,在海滨浴场游玩。

  第二天:游宁远卫城的明代一条街,游锦州笔架山、三清阁等景点,晚上返回。

  二.以人文景观为主:

  第一天:乘车到达锦州,游北方石窟造像艺术宝库万佛堂石窟和国内稀有的辽代寺殿建 筑―――奉国寺,乘车赴北宁。

  第二天:游五岳镇山之一的医巫闾山及北镇庙。晚上返京。

  如此游玩两天,人均花费约200―300元。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