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尝尽海南美食

http://life.sina.com.cn 2000年04月08日15:09

  作者:没知识的穷孩子  

  但凡去一地旅游风景秀丽景点固然使人留连忘返,但让人大快朵颐的地方风味食品也常常勾起我们对该地的美好回忆噢!海南最出名的食品是官方公布的四大名菜:文昌鸡(北方的朋友对这种骨头里还渗着鲜血,沾着由热鸡油和蒜茸、酱油、姜末、酸桔子水调和成的酱料吃的白切鸡一般来说不会太感冒)、加积鸭(我都不好意思讲了,除了鸡变成鸭以外其它一切是一样的)、东山羊(传统的东山羊是吃一种茶树上的叶子大约有3-4个月大的乳羊:红烧以后肉里透着茶的清香,鲜美无比。可是近年来多数采用的是饲养羊,所以味道大不如前)、和乐蟹

  以下这些地方的特色也不可错过:

  海口:

  鸡饭:用鸡油和米蒸出来的油饭相当的香!在海口可以去一家在机场路上叫做“富乐鸡”的餐馆品尝。那地方的鸡饭和白切文昌鸡味道不错。

  牛腩饭:实际上是各种各样的卤菜,不仅仅是牛腩。这些卤菜在博爱路东门市场门口有很多小摊在卖,卤好后的肉类放在橱窗里,你挑好后,夥计帮你在肉汤里热一下,然后配米饭吃。虽是地地道道的海南做法,但应该适合北方朋友的口味。BTW:就是环境不好,因为是老街,所以看上去到处是脏兮兮的。

  海南粉:新鲜的米粉配上花生米、牛肉干、芝麻香油等等调料后再浇上一勺浓浓的牛肉汤拌匀后吃起来相当可口。最好吃的在海口附近的灵山镇上一家店里。在海口的话,一般早上卖早点的地方会有卖。

  大排档:晚上位于新华南路上的西门市场口有一家大排档(附近有很多排档,最接近市场门靠右那边的那家才是我们的目的地)。他的炒河粉、汤河粉、炒、炸鸭头在海口是首屈一指的。

  兴隆:

  因为镇上居民相当一部分是当年狗日的印尼排华时回来的华侨,所以他们那里的印尼风味相当地道,尤其以位于镇上的“食为先”、“二爹”两家餐馆做的最为可口,不去可惜!

  三亚:

  东坡肉:位于大东海旅游区的三亚海鲜城的环境很好,但海鲜的价钱也很好。所以在那里试一试他们的

招牌菜东坡肉我想就可以了。

  海鲜:到海南不吃海鲜的话回去可是会让朋友们笑话的噢!但是一提这个,大家不自觉的会想起银子的问题。来让穷孩子告诉你,怎么吃得又有面子又实惠吧!三亚大海边上东方花园酒店的正门口有一个叫做北澳海鲜城的露天海鲜馆。想一想让海涛的声音来洗涤我们心灵的灰尘时,再看看坐在对面柔情似水的女孩。先不说吃,光是这么坐着不就是一种享受?那里基本没有炒菜:海鲜全部用火锅煮着吃,保持了它的原汁原味。一般来说,鱼虾蟹濠全要齐,再加上大海、沙滩、蓝天、白云、明月、海边晚风,你只需付出200多个大元就够了。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