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王朗将成为中国第一流生态旅游示范区

http://life.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1:01 中国新闻社

  中新四川网9月18日消息 日前,联合国自然基金会进行规划,准备把王朗自然保护区的外围的过渡区和边缘地带建成中国一流的生态旅游示范区。

  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境内的王朗自然保护区,是目前全国乃至全世界原始自然风貌保存最好的生态景区之一。以前这里实行的是封闭式保护,只允许科考专家进入其中对物种进行研究,再加之平武是全国野生大熊猫数量最多的县,因此,王朗自然保护区的开发必须寻求森林资源保护和地方社会经济持续发展之间的平衡。

  1996年3月开始,世界自然基金会就开始无偿援助王朗自然保护区的保护。最近,该基金会对王朗自然保护区重新进行规划,划定了核心保护区,严禁游人进入,而在外围的过渡区和边缘区发展起了狭义生态旅游,并准备将其建成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示范区。

  据介绍,王朗风景区将把狭义生态旅游与平武县当地的白马藏族风情旅游相结合,再与深山故宫报恩寺构成完整的旅游体系。

  现在正在筹建的旅游项目有:白马藏族民居风格的游人接待设施;在保护区四周或上空建一条观光游道;开辟王朗至

九寨沟十多公里的徒步旅游线路等。(记者陈雯)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世界最大的野生巴旦杏自然保护区遭异国大火焚毁 (2000/08/09 21:43)
新疆野骆驼保护区扩界 (2000/08/04 10:53)
云南将建立珠江源自然保护区 (2000/07/18 18:24)
长江天鹅洲保护区紧急投放鱼苗确保江豚“救命粮” (2000/06/23 07: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