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怎样选择登山靴

http://life.sina.com.cn 2000年09月28日16:22 畅游旅行资讯网

  闲逛器材店,从一堆的登山靴样品依然会看到它们不同的设计理念,如a.垫片,b.脚後跟,c.靴舌的压迫感,d.足背的外型设计,e.弓型,f.脚趾前端的空间感,这些都是需要自己去感受,不要强迫自己接受一双不合脚的登山靴,消费者会被五花八门的耀眼登山靴刺激购买欲,但不要忘记一英哩须走5280步,一天步行10英哩,选错靴时会造成脚趾发黑,足背打颤与长水泡,不同厂牌的制靴观念均不同,不要太在意同伴推荐某厂牌的登山靴,多更换选择适合自己脚型的登山靴。

  不论选择何种款式的登山靴,若不先适应一阵就开始登山是不行的,大多数的轻便靴无需花太多时间适应,但能穿一阵直到柔软与微张会更好,全皮革的登山靴须要一段时间适应.一般先步行一小段或远足,平息软话化较硬的部份。

  白天的活动会使得脚膨账,所以选购登山靴最好利用晚上的时间选购,穿厚袜子,使用久的登山靴都会缩小半个尺寸,因为靴的前端会有卷曲缩小的倾向。

  穿一双厚袜,再找一双比你平常穿的鞋子大一号。当你直立,鞋带松绑,将脚趾向前推顶在靴的前端,双脚微弯曲和摆动脚趾,同时伸入一手指於後脚跟与鞋後端间的空隙,若能填满空隙即可,无须再换。系紧鞋带让脚後跟靠在适当的位置,不会感受到挤压即可。同时身体微向前倾,确认脚掌滑动过程,脚趾不会顶到靴前端造成不殊服,且脚後跟不会和鞋底分开,使用一阵.鞋前端会出现一些皱摺,不可以压迫脚趾。若需要可再多穿一双薄袜。重复上述方式找到合适自己的登山靴。露营用鞋为营地使用的鞋如凉鞋。

  轻便的尼龙袜可使用於渡河,快乾,但无任何支撑脚掌与鞋底有磨擦力可言。

  绑腿的选购至少贴紧小腿2/3,它需要坚硬的足背带,强化的内部脚踝,下半节是防水而上半节是透气,有前,後侧拉链的绑腿,前端开口的绑腿易被雪泥渗入污染衣物,侧边开口的绑腿能防水但不方便,岩屑地对於绑腿的磨损相当厉害,尤其是困难地形,选购时膝盖弯曲并检视是否会贴紧。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