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野外穿越路线推荐

http://life.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4:29 运动与休闲杂志

  一、穿越云蒙山

  云蒙山地处北京市密云县西北、与怀柔县交界处。地形复杂,森林密布,沟壑纵横,峭壁连天。四周分布着二十多个自然风景区,多以潭瀑景观闻名,如黑龙潭、京东第一瀑、天仙瀑、云蒙峡、国家森林公园、幽谷神潭、紫云山等。

  山水行俱乐部几年来在云蒙山区进行了大量的探路考察工作,开发出十二条穿越云蒙山腹地、将各个风景区两两相连的探险及生态旅游路线,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以下八条:

  休闲型:

  1、云蒙峡-莲花瀑

  2、五座楼-黑山寺

  3、黑龙潭-森林公园

  4、森林公园-天仙瀑

  探险型

  1、云蒙峡-幽谷神潭

  2、天仙瀑-京东第一瀑

  3、莲花秘径-森林公园

  4、莲花秘径-幽谷神潭

  二、秦岭-太白山穿越

  秦岭地处陕西省西安南部,为中国南北气候界线,主峰太白山海拔3767米。其北坡为温带气候,南坡为亚热带气候、植被、景观分界明显。国际著名的秦岭保护区群(包括太白山、周至、佛坪、长青、牛背梁五大自然保护区)生活着大

熊猫、金丝猴、羚牛等珍稀野生动物,连绵的原始森林中分布着大量国有一、二级珍稀保护植物。整个穿越时间为五天,其中三天为徒步登山。野外宿营三晚。

  三、司马台

长城穿越

  长城,在秀美险峻的自然风光之上所建立的伟大的人文景观。它的魅力,无从抵挡,长城,或许你过去很多次,八达岭,慕田峪---但是司马台长城却是别有一番景观。从司马台开始走,到金山岭看日落,第二天到古北口,回北京。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大森林穿越手记 (2000/07/16 10:44)
打好行囊,做一次激情穿越 (2000/06/07 11:36)
穿越手记 (2000/05/08 13:09)
穿越上方山 (2000/04/30 15:08)
穿越北京大峡谷 (2000/04/17 14: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