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攀冰好去处

http://life.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4:53 生活时报

  1.黑龙潭

  位于北京密云县,门票16元Tel:69050028冰壁坡度约60—75度。难度不大,适合初学者。周六、日早晨东直门有专线车直达。平时可从东直门外乘车达密云,在转乘至四合堂的班车。

  2.京都第一瀑

  位于密云县,高度大约30米,门票16元,Tel:69050029冰壁难度与黑龙潭相似,高度大约20米,但有一高62.5米的,最好有一定攀冰的基础后再爬,可以乘坐火车或自己驱车前往,乘车同上。

  3.天仙瀑峡谷

  天仙瀑峡谷中冰流较多,难易都有,最高的天仙瀑达100m,乘车线路同上。

  4.密云桃源仙谷

  密云桃源仙谷的冰瀑很有气势,阳面山上的冰面高60多米,宽约100米,攀登难度属于3级,对初学者来说有点难度,但没什么危险(采用上方保护)。能攀到顶便有一种征服者的骄傲;阴面的冰壁难度较大,有些地方属于四级难度。适于比赛和专业人员攀爬。前一段时间的天运杯攀冰邀请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冬天气温较高,冰质不够坚硬。所以使用冰锥时一定要注意选择比较坚硬的地方。还有,如果是晴天,并且气温较高时,不要站在阴面的岩壁下面,以免被掉下来的冰钟乳砸伤。北京青年攀岩队春节期间有这种活动。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