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前刺探明星教师旅途(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08  新闻午报

  

教师节前刺探明星教师旅途(图)
明星教师旅途

  她,Monica,肚皮舞教练,在健身馆舞台上扭动腰肢时,台下有100多位学员。

  他,Cain,雅思听力老师,在新东方讲台上高谈ABC时,台下有300多位学生。

  当话筒由On拨到Off,课程结束了,人生也就从工作切换到了闲暇,而这两位明星教师的“Off Course”

  (源于日本顶尖管理大师大前研一所推出的《Off学》,指下班后的休闲生活)中的旅游课也随即开始。□本报记者|王晓琳|文(本版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空中芭蕾海底舞蹈

  明星教师:Monica(吕红玫)星师身份:舞蹈教练教龄:4年频现地点:舒适堡、美格菲、Star-Gym等健身房

  1、一天之内,有超级学员跟随Monica跑了徐家汇、人民广场等多家健身馆,连续上两三堂肚皮舞课程。2、最多同时有100多人和她在一堂课上舞动肚皮。3、迄今已教授几万学生,其中甚至不乏男学员。

  亮片腰带缀于腰际,Monica一身妩媚装扮,出现在健身房的舞台上。下腰,抬头,左扭,右摆,在妖娆迷幻的音乐萦绕下,Monica身子呈波浪起伏状,婀娜多姿,好似从圣经中走出的莎乐美。Monica从小习“舞”,芭蕾、民族、国际、现代舞等都十分擅长,但若说她最爱的舞蹈,反而是最后学的肚皮舞。

  Monica几乎每天辗转于沪上各大健身房,为学员们上舞蹈课,阶段课程结束后,她最爱的“OffCourse”之一就是外出游玩。但当问起她的旅游经历,Monica却给了记者一个“炸弹”:“我只去过海南!”原来在她的印象里,如果不是乘飞机出游就不算是去旅游。因此,在这位可爱女孩的对“旅行”的严苛定义范围下,苏浙各地统统被剔除其外。“我比较喜欢以自然风光为主的旅游,譬如海南。那里的亚龙湾、蜈蛭州岛都很漂亮,干净,无污染。在那里感觉不到忙碌,整个人很放松、自在。”

  跳舞的女子骨子里总有股艳冶的气质,可别看Monica身材纤瘦,喜欢的却都是潜水、跳伞、摩托艇等刺激活动。即便如此,Monica依然能够在海畔独步寻花。

  “因为跳舞练空翻的关系,韧带多处都有伤史,所以海南的旅游对我而言是超越肉体的疗伤。”在海底潜水,身体顿时失去重心,无拘无束地在海里扭动水蛇腰,跳起海底肚皮舞;在空中跳伞,仿佛化身童话故事里的公主,踮起脚尖,点着芭蕾步,惊险刺激中寻味曼妙的律动。

  蔚蓝的天空,湛蓝的大海,静谧的蓝色总会让人的心境慢慢平和,沉淀。在月光与水气氤氲下,Monica光着脚丫,用脚趾抚摸着细软的沙滩,略带咸味的海风吹拂起那颗舞动的心,浪花拍打礁石的乐声是大自然的歌唱,此时,以品味佳肴为职责的Off细胞开始雀跃。

  Monica生长于广州,对于

美食自然很有发言权,因为广州光是小吃就有三百多种,各种海鲜、甜品更是让她垂涎三尺。海南岛上的海鲜也吃得津津有味,尤其是那些肌肉线条明显、肉质紧实的生蚝肉。“在海南岛吃海鲜也得货比三家。刚开始我不懂行情,跟着酒店的车去了一家海鲜酒楼,点的不是太贵的海鲜,也花了2000多元,后来我就自己打车去了海鲜价廉物美的海滨大排挡。”

  关掉“抽屉”游走别处

  明星教师:Cain(马徐骏)星师身份:雅思听力老师教龄:1年频现地点:新东方学校各大教学点

  1、曾有同学在课程结束后,当众奉上特制礼物,嘴里还振振有词地说:“这份礼物你可以在自己家用,也可以在女朋友家用。”结果是盏香薰炉。

  2、Cain迄今教授了两三万名学生,很多同学都最喜欢在结课后,拉着Cain要求合影留念,甚至还有学生摆谢师宴。

  3、“周杰伦”、“上海新东方最帅的老师”,有着此般美誉,难怪即便不是在放学后,一些学生粉丝也会在课上用相机、手机镜头记录Cain上课时的风姿,更有甚者为他开了个“百度•马徐骏吧”。

  吟诗作赋,道古论今,时而高谈“抽屉文学”,时而阔论历史典籍,言谈间,从Cain嘴里吐出的诗词歌赋远比英文词句来得多。一年内上遍雅思基础、强化、精品等新东方所有听力课型的英语老师,私底下是位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下笔有神的文学才子。每每在家里奋笔疾书,创造他的“抽屉文学”———那是他钟爱的“OffCourse”,当然,有时也会选择关掉“抽屉”,背上行囊,像米兰•昆德拉写到的“生活在别处”。

  如此文学功底深厚的Cain,若要出游自然是以人文景点为主。“旅途并非只是单纯的欣赏风景,而是独自品味的过程。”他喜欢一个人旅行,即便有时是被迫的,“大家多是双休日有空,平时工作,而我常常是周一至周五才有空去旅行”。

  林达《带一本书去巴黎》,Cain则会带一本书去杭州。他喜欢在某个课程结束后,捧一本书,挂一个MP3,来到西湖边,品茗品诗。Cain在博客里这样叙述他的杭州行:“喜欢杭州这个城市,特别是西湖边的绿水,夹岸的柳浪,盛放的莲荷。杭州的道路比上海干净,车少,生活节奏慢。在湖边漫步着,的确可以释放些半年来的压力。遥看苏堤,假想着东坡居士百年前就是在我现在注视的地方,一手丹毫,一壶清酒,就着西湖的细雨,谈笑间递判了公文,传唱了诗文……”他可能会是一位优秀向导,因为他可以告诉你每个景点的历史故事,也会跟你比较于谦墓和岳庙,聊聊这两位民族英雄的社会影响力。

  当然,有时候他也会搁下“一肚皮不合时宜”,过些老百姓生活。去成长的第二故乡东北瞧瞧,缅怀青葱岁月。去年夏天,Cain去了东北辽宁的沈阳和丹东。

  既是“俗人”,自然难免佛门‘六恼’中的“贪”,Cain的贪在于吃:肉质厚实的沙蚬子,8人110元的东北大餐,那些海鲜、烤肉、泡菜饼、猪肉炖粉条等,着实让他乐不可支。若是佐上一壶好酒,再手执油扇,看来他又得被诗仙、诗圣们附体半晌。

  每次课程结束,Cain都会跟同学们分享他的英国

留学经历,让大家领略长发飘逸的Cain在剑桥,在爱丁堡,在泰晤士畔的留洋风采。英国留学期间,Cain最爱游逛那里的城堡。“爱丁堡、卡迪夫城堡给人感觉很阴森。”其中,卡迪夫城堡内的图书馆和育儿室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图书馆给人一种古朴的感觉,藏书、文献都保护得很好,置身其间犹如目睹一段段历史再现。在育儿室,也就是
儿童房
,可以了解到当时的英国人是如何教育孩子。育儿室的墙上挂着公爵的画像,他眼神纯净,栩栩如生。城堡外的草地上,还有象征城堡主人身份的孔雀闲庭信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