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线游“预备役”必读(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01  新闻午报

  

长线游“预备役”必读(图)
长线游

  正当各大旅行社“十一”出境游的组团进行得如火如荼,以背包自助为乐的“驴友”们,也在悄然实施着各自的长线游计划。作为开销大头的往返交通费用,无疑是节约出行成本的关键所在。此刻,在你着手购买装备、预订住宿房间、熟背目的地攻略的同时,趁早淘淘返程的便宜机票。□本报记者|姚兰兰|文摄

  目的地:云南大理

  “驴”行热度:★★★★☆自助胜地:苍山、洱海、崇圣寺

  省钱攻略:上海到大理须中停昆明,“上海-昆明”机票全价1900元,折扣甚少,一般9折,要节约成本,只能打“昆明-大理”交通费的主意。昆明到大理飞机航程45分钟,折扣价360元左右,而火车硬卧只要不到百元,车程8小时左右,大都晚发早至,不仅多了半日可以闲逛春城,节约一夜的住宿费用,而且不会耽误第二天出游。

  浪漫“十一”,彩云之南,赴一场与苍山、洱海的约会,是小女子们抒发柔情的不二之选。漫步古城的洋人街,寻间异域情调的小酒吧泡上半日,秋日午后的阳光就是咖啡的最佳伴侣;乘坐索道扶摇直上苍山,在绿荫环抱下的茶室里,用山涧泡一壶感通茶,窗外的绿荫平添了几分清新之气;搭乘邮轮畅游洱海,品一品白族的三道茶,在中途的小普陀岛上敞开肚子笑纳各式美味小吃……这一切,都是大理的魅力所在。

  相比大理城内的星级宾馆,或许古城内的民族客栈更能得到“驴友”的垂青。在这样的客栈里不仅可以体验到当地浓郁的民族风情,更能省下很大一笔开销。现在,你所要做的便是上网查找客栈信息并且预订,先下手为强啦!

  目的地:四川成都

  “驴”行热度:★★★★☆自助胜地:四姑娘山

  省钱攻略:购买黄金周期间火车票难免会遇到“热线”售罄的状况,此时,应当立刻启动“应急预案”,转购距离目的地最近城市的火车票,然后通过发达的省内交通前往目的地。例如,倘若买不到“上海-成都”的火车票,则不妨转购“上海-重庆”的车票,然后再换乘长途车前往成都,这样总比上海直飞成都更节约一些。

  每年秋天都是西部地区最美的季节,满山遍野五彩斑斓,简直就是一场视觉盛宴。

  距离成都大半日车程的四姑娘山,尤其令人神往。傍晚,猫鼻梁观景台,羞答答的幺峰正从云端露出尖角;清晨,走马长坪沟,在终点木骡子的草甸上席地而坐享受一顿野餐;自虐些的,背上装备去攀一下雪山,走近“大姑娘”、“二姑娘”、“三姑娘”,一亲芳泽,至于“四姑娘”,你就不必想入非非了———这可是座未登峰呢!

  在四姑娘山可能会有轻微高反,房间预订也应当尽早。据以往经验,从10月1日起,

房价会比之前上涨一倍多,如果可能,应尽量将启程的时间提前。

  目的地:西藏拉萨

  “驴”行热度:★★★★★自助胜地:阿里、珠穆朗玛峰、纳木错

  省钱攻略:用火车代替飞机是长线出游节约成本的不二法门。以上海到拉萨为例,机票全价高达2760元(不含税费),平日尚且鲜有折扣,何况黄金周。相比之下,火车硬卧800元左右的价格和49个小时的车游“景观天路”,似乎性价比更高,只是车票较紧张,未必买的到,建议在行前15天左右密切关注出票情况。

  对于“驴友”来说,西藏始终是一处令人无比神往的雪域天堂,不少准备利用长假深入高原徒步的背包客,早在户外俱乐部的网站上发出了“征友令”,共赴雪域天堂。

  如果你已决心加入他们的行列,却又是第一次进藏,那么,在距离“十一”不到一个月的今天,你必须格外注意根据天气冷暖添减衣物,严防感冒,并且开始服用抗高反的药物(诸如红景天),同时,抽空尽早去户外店物色一款登山鞋,为它预留充分的“磨合期”,不至于远走高原时给你难堪,另外,抽空罗列一下所缺的装备清单吧(如背包、冲锋衣、睡袋等),高原游切忌临时抱佛脚哦。

  旅行万金油

  动车组降价线路觅食指南

  日前从上海铁路部门传来消息,9月1日起,局域内动车组列车票价开始进行调整,大部分动车组列车恢复正常票价,3趟动车组列车票价折扣率不变,而上海至苏州D460次、上海至无锡D456次、上海至常州D452次列车由于发车时间较早、乘客少,票价折扣率反而由之前的八、九折降为七折左右。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食吃”,这个周末,就让我们乘坐动车组的降价线路,一起去觅食吧!上海-苏州动车组:D460次行车时间:5:38-6:17

  别以为“早上皮包水”是扬州人的专利,咱们的姑苏城同样有着吃早茶的传统。一早从火车站直奔观前街,撇开那些铁将军把门的商铺,太监弄里的川福楼是晨游姑苏城的第一站。18元/位的自助早餐,想必可以让你首先领略几分苏州味道。上海-无锡动车组:D456次行车时间:5:55-6:59

  曾经问过一位无锡朋友,这座城市有什么好玩的?得到的回答是“那得去问刚来这座城市的人”,只是一说起无锡的

美食,顿时滔滔不绝起来。围着锡惠公园一路寻来,汤汁甜蜜的无锡小笼自是无须赘言,各种花色的馄饨也是鲜味十足,外来的锅贴、包子、肉夹馍同样占据了一席之地,填饱肚子之余,更能体会到无锡的甘之如饴。上海-常州动车组:D452次行车时间:5:50-7:08

  说起常州的早餐,最令人津津乐道的当数这里的豆腐汤。随意在街边找家正宗常州风味的小店,都能在菜单上寻到“豆腐汤”的踪影。鲜香的汤汁里除了粉嫩的豆腐外,还加进了常州特产的豆渣饼,百叶丝、油豆腐以及鸭血,就着油条,细嚼慢咽,别有一番常州风情风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