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静止风景变“动画”(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9:54  新闻午报

  

让静止风景变“动画”(图)
飞跃风景

  旅行达人挑战“铁人三项”。无论是从一处风景中来,还是到另一处风景中去,旅行的魅力恰恰在于运动。而运动的意义除了可以魔术般地将静止的风景变成“动画”,更能使你练就一副好身板,将旅行这一爱好坚持到底———健康的资本越多,不必要的开销就会越少。

  在周董新片《不能说的秘密》中,小伦父亲(黄秋生饰)给出的健康答案是“Apple”(苹果),然而对于信奉“生命在于运动”的旅行达人来说,在如画风景里舒展舒展筋骨,似乎更能够事半功倍。

  热爱运动、追求刺激、勇于挑战无疑是达人们的一大共性,为了探明自身极限,他们登高、潜水、探洞、攀岩,仰仗户外运动来历练原本脆弱的神经。

  8月8日,就在2008

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启一周年倒计时之际,一种世界上最刺激、最富有挑战性的运动项目,自然而然闯入了这群户外运动爱好者的视线,世人称其为“铁人三项”。

  一日之内,在波涛汹涌的海水里游泳3.8公里,然后环岛骑行180公里,最后再完成42.195公里的马拉松,这便是1974年“铁人三项”运动伊始制定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直到2000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铁人三项”的赛程从225.195公里减为51.5公里,才使“铁人”们脱离了爬过终点的痛苦,比赛也变得更具观赏意味。

  不过,户外运动的身体力行者们却认为,“铁人三项”的意义远远超出了比赛本身,在他们眼里,游泳、自行车以及长跑除了可以增强体能、锻炼耐力外,更是一种亲近自然的环保方式。

  在湛蓝海水里游泳1.5公里,在绿荫铺地的公路上骑行40公里,在烂漫山花的陪伴下慢跑10公里———参照奥运会的标准,不必为自己施加压力,不必错过沿途的任何一处风景,你所要做的,只是在酣畅淋漓的运动中享受旅行。

  至于“比赛”的场地,不妨找一处风景绝佳的水岸———远至海拔超过3000米的青海湖,中线诸如大连、烟台的天然海滩,甚或是沪上近郊淀山湖畔的自行车骑游道……在这个高温初退的盛夏,不妨随我们一起做做运动、看看“动画”,打造一身“钢筋铁骨”吧!□本报记者|姚兰兰|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