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旅行 合适时间加合适的人(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9:52  新闻午报

  

完美旅行 合适时间加合适的人(图)
名胜古迹

  近来,诸多世界级的名胜古迹很郁闷,因为貌似世界人民对它们很“失望”。

  偏巧不巧,就在又一个“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据某媒体报道,世界十大“最令人失望”旅游景点的评选结果闯入了人们的视线,并在诸多预备出境的游客口口相传下迅速蔓延。而位列其中的,竟是令无数人魂牵梦萦、久负盛名的老牌经典,从埃菲尔铁塔到卢浮宫甚至金字塔,无一幸免,一时之间赚人口水无数。

  面对报告中罗列的名胜清单,准备利用长假出境游的你,害怕“失望”吗?

  俗话说,树大招风。像埃菲尔铁塔这般直指云端,招风的能力自是与高度成正比递增,也难怪会在琼瑶的《又见一帘幽梦》里,被风流倜傥的费云帆揶揄了一番。

  老费说:“只有最土的观光客才会去埃菲尔铁塔,那座铁塔就是一座铁塔,它从左边看是一座铁塔,从右边看是一座铁塔,从中间看还是一座铁塔,从近处看它大一点,从远处看它小一点,随你怎么看,它就是一座铁塔,和巴黎许多别的名胜比起来,这是最没文化,最没水准的一个景点。”

  就是这样一段“废话”语录,令无数埃菲尔的忠实“铁丝”胸闷气结。难道简简单单的“一座塔”真能够蒙蔽数以亿计的游客?

  事实上,对于景点的好坏褒贬总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此次英国的“研究人员”们通过询问1267名成年人,便得出了世界十大“最令人失望”的旅游景点,未免过于草率。据统计,自建成以来,埃菲尔铁塔已接待游客超过2亿人次,单凭这凤毛麟角的抽样,就能在“最令人失望”景点中“拔得头筹”,实在令人汗颜。

  或许,在众多名胜古迹中找到令你倾心的地方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人一起旅行,却是体验完美风景的不二法门。

  如果你在这份“失望景点”名单中发现了即将出游的目的地,大可不必为了担心“失望”而却步。追自己的梦,让别人“失望”去吧。

  链接

  你对它们失望了吗?

  1、埃菲尔铁塔(法国巴黎)2、卢浮宫(法国巴黎)3、纽约时报广场(美国纽约)4、兰布拉斯大道(西班牙巴塞罗那)5、自由女神像(美国纽约)6、西班牙台阶(

意大利
罗马
)7、白宫(美国华盛顿)8、金字塔(埃及)9、勃兰登堡门(德国柏林)10、比萨斜塔(意大利比萨)□本报记者|姚兰兰|文|Chris|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