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吹起号角看鲸鱼(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11  金羊网

  

南非 吹起号角看鲸鱼(图)
南非观看鲸鱼

  南非是世界上少有的这样一个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大大小小竟有数百个!你能经常看到“五大动物”(bigfive)———狮子、花豹、大象、犀牛和水牛。不过每年的10月,这里还能看到鲸鱼,并且是成群结队而来!试想想,当那动辄几十吨的庞然大物出现在你眼前,又会是怎么样的一种激动? 

  当令玩法看fluke-updive

  在南非,每天都可能是晴朗的天气,除了在草原上看猛兽,南非还有一大“绝招”,那就是观鲸。南非是全球极佳的观鲸地点,特别是观南露脊鲸,每年6月至11月,体积庞大的南露脊鲸都会离开寒冷的南极洲,向南迁徙至气候温暖的地区交配繁殖,开普敦南海岸将是它们的世界。其他如座头鲸、氏鲸及虎鲸也会经常在这里出没。

  每到9月底,在西开普敦省的赫曼努斯(Hermanus)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鲸鱼节。全球唯一的报鲸人就会巡视海面,然后吹响那巨型号角,实时提醒观鲸爱好者注意。

  你知道吗?成年的南露脊鲸大约重六十吨!它们天生就是表演家,它们不时会连续几次地做出跳跃的动作,发出巨大的声响;一会儿又钻进水中,只留一个大大的尾鳍露出水面,这就是有名的“fluke-updive”。

  此外,开普半岛周围及从南海岸至奥古哈斯角(CapeAgulhas)也是绝佳的观鲸地点,这里经常可以看到南露脊鲸母亲与幼鲸玩耍———一次最多可达50对鲸鱼母子!而从CapeStFrancis到崎岖不平的狂野海岸(WildCoast),沿途的海岸线上都可以观赏座头鲸、氏鲸、小须鲸及杀人鲸。要知道在这里,每天都看到鲸鱼真的不是难事!

  行者教路SIGI:驾车感受狂野南非!

  到南非的好几天里,我都感觉棒极了。这里普遍发达而且美丽,空气相当清新,南非人也很友好。当然了,这里的自然美景和野生动物最让我兴奋不已。在大草原上,我们就乘坐着越野车穿越,就像《Discovery》里那些壮美的画面一样,敞开的车顶,迷彩色的车身———每辆车的方向盘旁还有一支步枪!这里经常能看到一群群的

羚羊和角马,还有斑马、珍珠鸡和跳羚等。如果进入丛林中,看到犀牛的几率就会大很多!更多的时候,你能看到象群,他们会折断树枝塞进嘴里,弄出巨大的声响。在最后一天,我们还看到了正在猎食的母狮和小狮,它们正在撕咬着一只斑马,就离我们几十米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