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桥 闯荡不一样的江湖(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2:09  精品购物指南

  

吴桥 闯荡不一样的江湖(图)
吴桥绝技

  伴随着《武林外传》影视剧的火爆荧屏,江湖、武林等词再度风靡,这种既叫好又叫座的另类武林不由得让人想起素有“杂技之乡”之称的吴桥。“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吴桥耍杂技,人人有一手。”吴桥与杂技,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不可分割的,好似那里的每个人都身怀绝技而却深藏不露。此行就让我们来揭开这神秘面纱来闯荡一下这不一样的江湖。

  江湖儿女 吴桥风云

  吴桥杂技历史悠久,世界杂技看中国,中国杂技在吴桥。据史料所记,“天桥八怪”其实就是典型的江湖艺人,虽然各有技艺,但多数功夫都出自一个颇具神话色彩的地方——吴桥。相传当朝皇帝避讳“一口遮天”,故把吴字去掉口改为天桥,想想这史上一直以来也未提及天桥曾经架过桥梁,所以这种说法,也似乎有些道理。

  走进吴桥杂技大世界,一种浓厚的江湖味道扑面而来,江湖文化城、杂技奇观宫、魔术迷幻宫、滑稽动物园,这些古香古色的建筑环绕而立,无处不透着古朴与神秘。拉洋片、独角戏、天桥把式,那些只在电影里才能看见的江湖艺人表演,在这里随街可见,让你恍惚这时代的变迁。

  艺高人胆大 鬼手下战书

  如果把舞台上的杂技艺术比作正餐大菜,那么吴桥的杂技就是风味小吃。这些节目具有在大雅之堂中难以觅到的风情,道具也是笤帚、扁担等日常生活用品。比如用鼻子吹唢呐的艺术家吹破天——口中的烟卷成为道具,口含4根点燃的烟头,吞云吐雾,两个鼻孔分别吹响两只唢呐,而传出来的是字正腔圆的河北梆子……

  演出中,游客与演员的互动更是妙趣横生,不自觉间,你可能就会成为表演中的一个配角。在素有“鬼手”之称的王宝合面前,你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狠狠攥在掌心的球怎么就变了数量,在众人的哄笑声中感觉自己也中了魔术的蛊……

  说这艺高人胆大一点不假,以“鬼手”王宝合为首的吴桥“江湖八大怪”,在吴桥杂技大世界江湖文化城摆下“鸿门宴”,向国际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下“战书”。一场捍卫传统魔术的“保卫战”即将上演,令人期待。

  有这金刚钻 才揽

瓷器

  在吴桥杂技大世界就餐也是非同一般的新奇,服务员骑单轮车送菜,

厨师在餐桌前为你表演钓鱼。服务员手一挥,一盘菜就给你变出来了。你还没瞧出其中端倪,已上满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据说在吴桥,练杂技的孩子刚断奶就要练“童子功”。同龄的孩子还在妈妈怀里撒娇时,吴桥的孩子就已把天真烂漫的童年融入到平衡、倒立、空翻的训练中,台上一分种,台下十年功吧。吃着这可口的饭菜,分外喷香,想必是加进了杂技的作料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