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在最妖娆的国度醒来(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1:54  精品购物指南

  

土耳其 在最妖娆的国度醒来(图)
蓝色的土耳其

  清晨,让我在这世界上最妖娆的国度里醒来吧,睁开眼就能享受到欧亚交汇处普照的阳光,推开雕花窗户,嗅一小口窗外的气息,顷刻沾染一身风情。

  今天,等待我的将是一个浪漫千年的国度。

  为了它,就让我穿上最绚丽的褶皱大裙摆、扎染小衫,腰间配上藏饰腰带,大草帽卷起微翘的帽檐。“嗯,你看我是不是真的很波西米亚?”

  完美的选择,精彩的亮相。“土耳其,我来了!”

  魂牵梦萦的国度

  世界最美的国家之一——

土耳其,该怎样形容她,整个国度充满了美妙的元素,风情万种,风华绝代。无论来自何种文化,都能在此找到归属感。

  历经千年的古希腊、拜占廷、奥斯曼帝国的古老建筑,在此刻宁静地汇聚在你的眼前,用古老的剪影,勾勒历史的躯干。而那高大的特洛伊木马,气势如虹地讲述着那场倾国倾城的战役。

  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上,左岸是欧洲,右岸是亚洲,站在船头,张开双臂就好像能拥抱整个欧亚大陆!爱琴海、地中海、黑海、马尔马拉海,缠绵地围绕着这个国家,让一年四季都有最美的城池轮流出现在海岸线边。

  伊斯坦布尔 脚踏两只船

  在土耳其有上百个可以欣赏和游玩的地方,仅伊斯坦布尔玩一周都不够。让土耳其“脚踏两只船”的就是这座城市,地跨欧、亚。这座魅力之城,永远展现给人们林立着清真寺塔尖的天际线。哪怕只把伊斯坦布尔的清真寺、宫殿、博物馆全看完的话,也需要一个月时间。

  土耳其人 热情难以招架

  大街上,常有帅哥夸张地挥手,如果你报以微笑,他们就会不停地飞吻,还有主动要求合影,死活要把自己塞到你相机里留念。你恐怕无法想象,见到中国女孩仅几分钟后,土耳其小伙已掏出戒指求婚,真是浪漫得令人眩晕。在这儿要随时有强大的意志力,提醒自己:醒醒,别长做公主的美梦。

  魔法老师课堂

  如果你头一次前往土耳其,建议你去伊斯坦布尔和爱琴海沿岸,伊斯坦布尔是一座迷人的城市,它有丰富的历史宝藏。博斯普鲁斯海峡一定要去,那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景点之一。

  爱琴海更令人神往,10月份还是到爱琴海岸适宜的季节。南部安塔利亚很温暖,那里有温暖的海水和迷人的海景。平均气温在20℃。秋季,土耳其的水果也相当不错哦。

  优秀学生指点

  来到伊斯坦布尔,比比皆是穹顶、彩色玻璃的清真寺。土耳其人则都把微笑挂在嘴边,感觉很温馨。

  乘船夜游博斯普鲁斯海峡,两岸有各式风格的小酒吧,喝一杯土耳其的特色酒——狮子奶,的确很惬意。伊斯坦布尔有一家GAR酒吧,肚皮舞表演是当地最有名的。从2000年前的希腊时代起就是温泉疗养胜地的棉花堡也绝对不容错过,绝对震撼心灵的纯洁的美。

  购物去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最划算了,推荐海泡石烟斗、红茶杯组、evil eyes、地毯、披肩。

  选线秘笈——土耳其

  目前,市场上的土耳其线路,有8天、9天,甚至11天的深度游,也有埃及、土耳其9天或10天的两国游。土耳其一国游价格甚至比两国游的价格还高,但仅仅伊斯坦布尔玩一个星期都不够,所以,不妨推荐您放弃走马观花,深玩土耳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