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理鸡足山做真"驴友"(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1:08  金羊网

  

在大理鸡足山做真"驴友"(图)
真正的“驴友”

  此行果然是名副其实的驴友活动,因为,到云南大理上鸡足山,看金顶寺金殿来回要骑近3个小时的驴,但,是否有资格做“驴友”,得看“命运”的安排。盖因起点的马站共有500多头骡、马和驴可供游客挑选,要是“好命”会分到力气大一点的骡;要是分到小马,那可就惨了,上山下山马蹄会经常打滑,让你一惊一乍,紧张万分。

  快乐体验骑贼马

  平生第一次骑马,那种心情就可想而知。我们上山走的是茶马古道,窄窄的山路全部都是碎石铺成。马儿(还有骡和驴)可精了,马蹄要是踩在光滑的石块上,就容易打滑和拐脚,路两旁刚好各有一条10厘米宽的水泥边,马儿就专挑水泥边来走。

  要知道,走外面,旁边就是山坡、悬崖;走里面,净是石块和树干。马儿才不管你这么多呢,眼睛贼贼的,还一眨一眨的,一步一个脚印、慢悠悠地走在悬崖边,看到你的狼狈样子,有时,你还真能感到它在贼贼地“笑”呢。要是把头拨过来,要它走里面,它也不管你脑袋是否撞到树了,自己能过就行;你的脚蹭到山边大石上了,它也不理,它的肚皮不蹭到就可以了。

  不过,只要你骑在马背上,不消10分钟就什么都适应了,相当好玩。

  

美食提点:宾川海稍鱼、葡萄、青枣,鸡足山的冷菌、香笋、板栗、紫米酒。

  手信:下关沱茶、槐米茶、苦里巴茶、树花菜

  骑在骡上好得意

  知名度近年骤增

  鸡足山对于广州游客来说,可能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地方,要是喜欢惊险刺激、到新景点转转的朋友,鸡足山绝对是个周末度假的好选择。

  近几年,鸡足山的知名度骤增,可能是因为去年5月,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曾到鸡足山举行过佛事活动,接受云南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的拜见,并为过万僧俗群众摸顶赐福,从而受到人们的关注。而且,这里高原气候,优美风景,常年20摄氏度左右的气温,上山还有骑马项目,不少驴友都很喜欢,有更甚者竟几年之内5度上山。可见,其魅力所在。

  3天行程刚刚好

  鸡足山旅行线路,一般旅行社只作深度游项目。周末,要是自己去,其实也不太麻烦。订广州飞大理的机票,3天行程,第一天中午到达大理,入住酒店。大理古城的洋人街有许多客栈,20元左右就有交易;要是想叹,住刚落成的五星标准“风花雪月”酒店,旅行社订房折扣价是380元一个房间,条件还不错。

  晚上到古城洋人酒吧街逛逛,第二天一早就可以驱车直奔大理宾川县的鸡足山了,车程约2.5小时。在祝圣寺旁的食街吃午饭,之后,就可以到马站骑马上山了。租马费用一个来回大约72元。大约45分钟就能接驳缆车,回程缆车是傍晚17点停驶,因此,在山上游览时就应注意控制好时间了。

  第三天,睡个懒觉,到镇上淘点茶叶,如下关沱茶,再买个手信,慢悠悠搭下午班机回广州,好不自在。(文/鲁塞 图/邓伟东 韩君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