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爬长城迷路险入猛兽区(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0:51  京华时报

  

游客爬长城迷路险入猛兽区(图)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

  昨(2号)天傍晚,两名年轻男游客攀爬八达岭残长城时,不慎在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的猛兽区外迷路,与10多只凶猛的东北虎隔栏相望。民警接警后与动物园展开营救,一小时后,两人成功获救。

  昨天下午5点左右,110接到报警,一个上海游客和他的外籍同伴在爬八达岭残长城时迷了路,两人既无法下山,也不知自己身在何处。报警人说,他们能看到铁栅栏。想到长城附近的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安装了围网,八达岭派出所和康庄派出所的民警紧急出动搜寻,同时嘱咐他们,千万不要攀爬围网,网内动物凶猛!几分钟后,两辆警车开至野生动物园。动物园经理李岩获悉情况后立即部署救援,“马上将动物尤其是猛兽区的收进兽舍!”

  随后,20多名驯兽员、保安和值班经理分乘6辆园区巡逻车兵分两路,一路直奔猛兽区,监视看护以防意外,同时以最快的速度包抄围堵,将所有动物收回兽舍;一路人马随民警直奔园区制高点佛岩寺瞭望台。但是,他们爬上佛岩寺后,并没有发现游客踪影。民警再度与游客联络寻找线索,对方说,能看到不远处的一个大广场。“那是方舟广场,紧邻猛兽区!”动物园方面立即指引路,在猛兽区紧急搜寻时,他们看到不远处山坡上有两个人影,他们的位置正处在东北虎园围网外50米处!若绕行园区需在野外行走数公里,进园则要通过此处4米多高的围网和一道1.5米高的电网,带电7000伏。民警与动物园方面商定,紧急关闭电网电源营救游客。

  下午6点20分,营救人员攀过层层围栏,将已经极度疲惫的外籍游客拖抬进园区,同行的上海游客获救后的第一句话是,“终于看见人了!”据两人介绍,他们是在中午12点左右进入残

长城,在行路中迷路。

  随后,两名游客来到八达岭派出所,喝水进食补充体力,两人均无大碍。民警将他们送上

出租车返回市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