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风尚小姐正当红(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5:03  精品购物指南

  

旅游风尚小姐正当红(图)
旅游小姐

  合生创展杯2007世界旅游风尚小姐大赛初赛现场报道

  北海阐福寺中的欢声笑语犹在耳畔。一个月之前,由《世界》杂志及精品购物指南报社联合打造的“合生创展杯2007世界旅游风尚小姐大赛”,在阐福寺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千年古刹、悠悠北海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此后的报名时间里,数百位热爱旅游的女孩走进了比赛,经过初步海选,近100名选手入围初赛。8月18日,众佳丽云集于精品购物指南报社,随着大赛组委会主席、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常务副总编辑、《世界》杂志主编王明亮先生宣布比赛开始,一幅群芳争艳的画卷也就徐徐拉开了帷幕。

  为了曾经的梦想

  “如果有可能,我还想再次前往瓦努阿图一趟。那里满眼间都能看到浓郁的热带风情,椰树、大海、沙滩、比基尼。当地人热情友好,处处都能见到灿烂的微笑。当瓦努阿图大使夫人知道我要来参加这次比赛时,专门用从瓦努阿图带来的布料,花了一晚上的时间为我缝制了一条美丽的瓦努阿图裙子,在那条裙子中不仅有瓦努阿图特有的民族元素,还加入了今年流行的元素,像泡泡袖、塔裙。

  “虽然很遗憾的是,因为那条裙子不是很合乎大赛服装要求,不能穿着它在初赛的舞台上展示给大家,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穿上那条美丽的裙子,站在这个舞台之上,将美丽的瓦努阿图文化展示给更多的人,也让更多的瓦努阿图朋友了解我们的国家。”

  她就是肖丹,比赛当天留给人们印象极深的一位选手。她在回答评委提问时是如此的从容大方,说辞是那么具有吸引力。肖丹说她曾经的梦想是成为一个model,可以穿上漂亮的衣服于那万人瞩目中展示美丽。参加这次大赛更多的是想圆自己的这个梦想,因为自己已经在渐渐的告别青春,希望自己不要错过这个机会,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说到这里她没有特别地伤感,更多的是一种实现梦想的兴奋,说这话的肖丹仿佛是一个18岁的姑娘,青春,带着点小女孩的可爱。

  让世界了解中国

  自古才貌俱佳者总是会让人萌生嫉妒之心,但又忍不住地去羡慕甚至崇拜,只因她们兼具了美貌与智慧,同时获得了阿芙罗狄蒂和雅典娜的厚爱。戚佳就是这样一位,她是

北京大学的硕士,她精通英语、丹麦语,她热爱生活,更喜欢旅行。

  注意到戚佳,是因为她的英语介绍,一口纯正的美式英语,顿时让我对这个美丽的女孩刮目相看。戚佳去过欧洲的很多国家,像丹麦、西班牙、法国等等。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戚佳告诉记者,在境外游过程当中,有一口流利的外语固然重要,但是如果你很有亲和力,善于表达自己的善意,只会一点点外语也足够应付境外游了。最让评委们认同的还是戚佳的参赛宣言,戚佳在比赛中说:“没有知识的旅游者是一只没有翅膀的鸟。”比赛之后,戚佳告诉记者,她想去的地方还很多,一是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二是想通过自己,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90后的别样精彩

  当那些拿着放大镜的评论家周而复始地分析着80后的特点时,90后出生的人已经以来势足够凶猛的态度,急不可待地站在了我们的面前,她就是报名参加“合生创展杯2007世界旅游风尚小姐大赛”的杨雪。如果说80后出生的人像一列火车,那么90年代出生的她更像一艘加速游艇。作为本次大赛最小的一位选手,她认为90年代,这些词语像阶级划分一样荒唐可笑,而她只想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生存,对于本次大赛也是她挑战自我的一次尝试,在她眼中赛场才是她最好的战场。

  当评委问杨雪为什么来参加这场比赛时,杨雪满脸自信地告诉在座的五位评委,“因为我的条件特别好,而且又进修过模特专业,对模特行业也比较感兴趣。去年参加《精品》举办的亚裔小姐大赛就感觉特别不错,今年在《精品》上看到本次大赛就被吸引了。”或许这就是90后的最大特点,自信外加张扬。赛后记者问到杨雪,有没有因为自己年龄小而感觉到压力时,这位可爱的小姑娘,满脸微笑地告诉我,从来就没有。

  本次初赛,评委着重在T台走秀、外语、个人素质以及个人形象四大方面考察参赛选手,最终30 位美女入围9月18日的复赛。这30位选手将接受大赛组委会提供的专业培训,到时她们将以一个更为专业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

  为此,我们拭目以待!

  现场评委精彩语录

  本届大赛与以往选美比赛最大的不同便是,它融合了娱乐、旅游、时尚、艺术等当下最流行的四类元素,将传统意义上的选美赛事提升得更高、更丰富、更有意义,因此本次大赛的评委也趋向于多层次。整场比赛中,五位评委的精彩点评更是为整场比赛增色不少。

  《世界》杂志执行主编王建梅:

  我相信爱旅游的人都会有豁达的情怀,无论比赛结果如何,都要将这份豁达永远地保持下去。

  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地区公司营销中心策划总监赵兴林:

  英文介绍环节应该是一种轻松的交流,而不是背诵预先准备好的材料,我们希望看到你生动的表情,而不是双眼朝天,让我们只看到你的眼睑。

  著名时尚造型大师易茗:

  和你的父母商量一下,把营养收敛收敛。

  原彝人制造歌手、著名歌星阿木:

  语言不是背出来的,要把很开朗和很热情的状态带到比赛中来。

  超级

名模李晔:

  你说你很自信,你说自己不关心比赛结果,这不是很矛盾吗?说出你的真实想法,我想我们会更愿意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