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醉倒在昆士兰艳阳下(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4:11  精品购物指南

  

澳大利亚醉倒在昆士兰艳阳下(图)
澳大利亚

  如果是在一年以前,澳洲自由行距离我们还很遥远,那时候,申请澳洲的签证并不容易,中国游客去澳洲,绝大多数只能报团。但是如今,只要条件齐备,中国公民申请澳洲签证变得越来越简单,我们梦想中的澳洲深度旅行成为可能。

  在澳洲众多州中,我们认为,昆士兰是最适合深度自由行的地方。

  阳光 海滩属于昆士兰

  如果你到过澳洲,你就会明白阳光对于澳洲人的意义,他们常说:“阳光是属于澳洲人的。”他们对于阳光的热爱程度的确让其他国家的人望尘莫及。

  但是在昆士兰,昆士兰人会说:“阳光是属于昆士兰的!”没错,如果非要在整个澳洲找出一个阳光最灿烂的地方,那非这里莫属,这里是南回归线穿越的地方,是澳洲的阳光之都。

  而因为有了大堡礁,所以昆士兰的海洋也变得与众不同,那里有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也是全世界最适合潜水的地方。正因为如此,昆士兰有着那么多顶级的度假海滩,人们或者懒洋洋地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或者乘坐帆船,航行到大海深处去看珊瑚。

  雨林属于昆士兰

  戴恩树热带雨林,是除了大堡礁之外的昆士兰第二处世界遗产。它是世界上最古老也是澳洲最大的热带雨林,来到这里一定要去雨林里探一次险。

  在雨林上空,还有世界上最长的穿越雨林的缆车Skyrail,这也绝对不能错过。乘坐缆车,一路从巴伦峡谷国家公园的树冠层上面慢慢滑过,脚下就是一个动植物博物馆,甚至可以看到濒临灭绝的食火鸡、原始的麝香袋鼠。

  运动属于昆士兰

  澳洲人崇尚运动,昆士兰人更是把运动发挥到了极致。

  且不说澳洲人最喜欢的冲浪运动了,也不说昆士兰人最推崇的潜水了,几乎大多数昆士兰人都是潜水高手。在昆士兰,你还有很多运动可以去体验。

  首先当然是热气球旅行,在清晨时分,乘坐热气球飞上数十米高的天空,俯瞰脚下的一切;其次是自驾越野车探险,深入神秘的热带雨林,探索未知的秘密;还有扬帆出海,你可以申请向船长学习驾船的技巧,不过这一切都需要你从做水手缠绳子开始。

  魔法老师课堂

  作为

澳大利亚第二大州,昆士兰展示着澳大利亚最美丽的一面:这里有引人入胜的海滩、丰富多样的自然景观、浪漫闲适的海岛。在澳大利亚16处世界遗产中,昆士兰拥有5处,其中包括壮观的大堡礁和戴恩树热带雨林。

  北昆士兰因大堡礁、静谧的岛屿、热带雨林、凯恩斯、道格拉斯港和棕榈湾等而光芒四射;昆州南部的黄金海岸则因其世界著名的冲浪海滩、动感无限的主题公园、腹地宁静的雨林等而成为澳大利亚最负盛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而从黄金海岸或者艳阳海岸驱车一小时,就可达昆士兰活力十足的首府布里斯班。

  当中国游客到澳洲旅游变得越来越容易时,在昆士兰,你可以最大程度地享受深度自由旅行的乐趣,这里是一个适合度假的地方:在大堡礁美丽的海底花园中潜水,在阳光普照的海滩上享受日光浴,在太平洋温暖的水域畅游,在海边享受露天餐饮,在宁静的雨林小道漫步……多种休闲度假方式随心选择。

  优秀学生指点

  去过澳洲很多个地方,最有大自然味道的就是昆士兰。与澳洲的其他城市不同,悉尼与墨尔本都是适合观光旅行,你需要看那些最有名的景点;但是昆士兰不同,这里是度假的地方,没有更多的人文景点需要你去到此一游,有的只是热带雨林与大堡礁。在昆士兰,你需要做的就是亲近、再亲近大自然。

  游客在昆士兰的时候,行程一定要安排得宽松,昆士兰有好几个城市值得一去。如果时间不多,那就没必要面面俱到,把一个度假地按照观光地的方式游玩,实在是暴殄天物。

  我的建议是第一选择去大堡礁,这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珊瑚礁,乘坐帆船出海、潜水,都是不能错过的。否则,你就会好像是来到了北京没有去看故宫。第二选择去处是凯恩斯,那里有独特的热带雨林。如果有了更多充裕的时间,去黄金海岸和布里斯班。

  DIY魔法秘笈——昆士兰

  如果只有7天假期,那么我们建议你把重点放在凯恩斯与大堡礁。

  第一天,转机前往凯恩斯。

  第二至六天,两天用来出海,奔向最向往的大堡礁,不错过任何一次机会,把鱼和珊瑚看个够。一天用来探索热带雨林,四驱车探险,坐高空缆车。

  第七天,返到北京。

  签证:目前,澳洲签证申请更加便捷。只要你是VISA金卡持有者,而且信誉良好,就可以3个工作日拿到签证。

  航班:去昆士兰旅行,没有直飞的航班,只能通过香港、悉尼等地转机。从悉尼转机需要走一段回头路,耗时更多;从香港转机更加方便一些,时间也更短。

  产品:北京市场中,已经有许多旅行社开始推广“澳洲自由行”的产品。推荐港中旅国际提供的“澳洲自由行”产品,产品选择比较多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