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双城记我有我的方式(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0:47  精品购物指南

  双城之二 墨尔本 每一天都浪漫

  温度牌:白天为10~15℃,晚上也在0℃以上。

  方案标签:情调、小资旅行

  与充满活力的悉尼不同,墨尔本天生似乎就带着一种情调氛围,这里是澳大利亚的时尚之都。

  墨尔本的七条街

  许多外地人都会羡慕墨尔本人,这只是因为那里有7条街,那儿是全澳洲最时尚、最让人有购物冲动的地方。他们甚至公认,这7条街是澳洲帅哥美女最多的地方。

  这7条街集中在墨尔本的中心区,从Flinders街一直延伸至Flinders站,中间包括Swanston和Elizabeth街。让我们先记住它们的名字,以后来了墨尔本,一定要先去那里:Degraves Street、Flinders Lane、Centre Place、Block Arcade、Block Place、Little Collins Street、Royal Arcade,它们相互连接,就在一个方圆不超过3公里的区域。这7个街区每个都有自己的特点,有的云集最多的名牌店、有的有最时髦的流行设计小店,有的则有最好的咖啡馆。

  寻找温莎旧梦

  由于受英国文化的影响,墨尔本人也有喝下午茶的习俗,尤其是在温莎酒店,因为这里是全墨尔本最有英式古典情调的酒店。从每天的下午3点开始,墨尔本人就会聚到酒店的大厅享用传统的下午茶,这种习俗从1883年开始,已经流行至今。

  其实在英式下午茶里,可以吃的东西不多,只是以精致见长;但是,这却是人们谈天说地最好的场所,3层的银架托盘上摆满了小点心,一杯红茶或者咖啡,人们享受的是这种轻松惬意的氛围。

  电车里的柔软时光

  墨尔本的电车从1927年开始运行,到如今已经是80年。墨尔本人是制造浪漫的行家,他们把电车装饰一新,就做出了世界上第一辆移动电车餐厅。每天傍晚,它在墨尔本的大街小巷里环绕运行,窗外是五光十色的夜景,而车内则是暖暖的黄色灯光和享受这浪漫晚餐的甜蜜旅人。

  醉倒在亚拉河谷

  喜欢喝

葡萄酒的人都知道,与法国、奥地利等产地相比,澳洲是新世界酒最有代表性的产区。而在墨尔本的亚拉河谷,出产着最好的澳洲葡萄酒。

  亚拉河谷距离墨尔本市区只有45分钟的车程,从城市来到乡间,这是一次更有情调的体验——绿油油的山坡,空气中充满着清新的葡萄香气,坐在暖洋洋的日光里,手边摊开一本书,旁边放着一杯酒。

  推荐两个最著名的酒庄。一是道门香槟酒庄Domaine Chandon,它隶属于以出产法国最上等的香槟而驰名的Moet & Chandon,这里有全澳大利亚最棒的气泡葡萄酒。另一个是德堡桃丽葡萄酒庄园,同样著名,而且,那里还有一间屡次得奖的餐厅,可以俯视到亚拉山谷的美景。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