惬意的日本铁道游(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8:05  金羊网

  夏季,是乘火车游日本的黄金档期,不论是快捷、舒适的新干线子弹火车、极有风情的观光小火车,还是令人感到时光倒流的蒸汽火车,都能载你穿“乡”越岭,体验日本令人神往的如画风光。


坐着火车赏绝色


惬意日本铁道游


怀念SL蒸汽火车

  坐着火车赏绝色

  如果你想体验乘坐火车游览沿途风光,JR也有很多好选择,北海道的

  Norokko火车便会载你穿越大片湿地,另一列同名列车更会带你闯入富良野的熏衣草世界。此外,九州岛大分至由布院的Toro—Q列车、京都岚山的嵯峨野小火车以及宫崎高千穗铁道,沿途所见尽是秀美风光。

  喜欢穿越山岭的,可以乘坐连起线平及宇奈月温泉的黑部峡谷铁道,90分钟行程全在山岭、河川及铁桥上穿行,一路风光无限。

  同样精彩的还有九州岛的南阿苏铁道,当列车经过高达68米的白川溪谷大桥时,景致更是慑人。

  怀念SL蒸汽火车

  日本铁道迷们总会对以怀旧蒸汽火车头驱动的SL火车一往情深。虽说日本很多蒸汽火车早已退役了,JR铁道公司却坚持让SL火车运行着,每到翻山越岭,SL火车都会发出令人陶醉的轰隆声,不时冒起的黑烟,带领乘客仿佛回到旧时代。

  在众多SL火车中,最负盛名的当属在1979年重新投入服务的山口线贵妇人号。目前这列列车在新山口站至益田站每日对开一班,车程约140分钟。

  子弹火车准时又快捷

  在日本要穿越不同县市游玩,乘坐内陆火车当然最便捷。

  日本火车中,JR新干线列车“子弹火车”的速度最快,由东京到大阪只需三个小时,加上班次极度频密,成为旅客的首选。

  目前全日本共有7条新干线,除连起鹿儿岛中央至新八代的九州岛新干线及由大阪至九州岛福冈的山阳新干线外,其余包括东海道新干线、东北新干线、上越新干线、秋田新干线、山形新干线及长野新干线等,均以东京站作起点。

  日本的子弹火车,给人的印象是极其准时,车厢内也整洁舒适,客厢则分一般车厢及绿色车厢两种,前者更再细分为自由入座的自由席及对号入座的指定席。虽说指定席车费较自由席略高,却能保证必有位坐。

  去年7月,全新的新干线N700型号列车引入了可倾斜120度兼可调校脚踏的座位,更加装了电源,方便客人使用手提电脑等电器用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