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六一时代 爱旅行想长大(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7:52  新闻午报

  

后六一时代 爱旅行想长大(图)
准备远航

  六月初夏,孩子在家里忙着备考,大人在电影院里忙着怀旧。

  “拉菲尔真帅!”一个小时候不曾看过动画片《忍者神龟》的朋友,在人生中的第25个“六一”到来前,去电影院里熏陶了两个小时的《新忍者神龟》,出门后余兴未了地如此唠叨。

  或许儿时的我远不如这位朋友那样学习刻苦,而是每天雷打不动地守在电视机旁,一集不落地把动画片就饭吃。只是,从前对那几只小绿龟颇有好感的我却怎么也喜欢不上它的电影新版。

  开片10分钟,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原先印象里眼神纯净的小神龟,倏忽之间变酷了———他们嘟囔着讲求个性,他们不再并肩作战,他们神情冷漠,并且像如今的许多小孩子一样,不耐烦听老师的话。

  

动画片里的小神龟长大了,比孩子们更积极地奔向电影院的我们也长大了。

  随着童年时代渐渐远去,梦想却在慢慢成真———如今的我们,不必再去守候动画片,而可以怀揣

信用卡直奔香港
迪士尼
,赴一场与卡通人物的亲密约会。

  不过,前些日子听说迪士尼正打算在学生中推广一项“科普”活动,诸如让那些来玩过山车的学生先弄懂这个玩意儿是利用什么原理设计的。

  我和朋友得悉这个策划,不约而同地叹气:一个为了满足孩子幻想而建的乐园,却要做成“科普基地”?

  忽而庆幸自己长大了,不必去理会过山车的设计原理,可以享受简单的快乐。

  此刻,S.H.E正在MP3里反复地哼着“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不想长大的理由很多,但是对于酷爱旅行玩乐的人来说,长大,却不是件令人懊恼的事———

  讨厌跟在别人身后做“跟屁虫”的L君,正依靠自己的努力攒下足够的路费,周密地计划“远走他乡”;

  小时候喜欢涉水游戏却总被家长呵斥的J美眉,正安心地将自己暴露在六月初的温柔阳光下,自由荡舟于水上运动场;

  生于都市的B兄,正无拘无束地奔向野外,体验充满挑战的户外运动,享受野营的乐趣……

  走更远的路、看更美的景、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这就是长大的好处。

  于是,爱旅行的人,一边盼望着“六一”,一边微笑着说:“我想长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