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疑瞌睡旅游团罹祸(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6:33  羊城晚报

  

司机疑瞌睡旅游团罹祸(图)
伤者被送当地医院

  一导游和两团友重伤,21人轻伤

  昨日凌晨,怀疑因司机打瞌睡,广州某旅行社租用的一旅游巴士在广深高速东莞望牛墩路段追尾,撞上停在路边的平板车,事故造成一名导游和两名团友重伤;另外21名团友伤势较轻,入院检查治疗后出院。

  据了解,坐在第一排的导游小姐伤势最严重,被送到东莞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目前情况不明。而坐在第二排的夫妇两人也受了重伤,已被分别送到广州正骨医院和省人民医院治疗。

  事出突然,司机疑打瞌睡

  “死啦!死啦!撞啦!撞啦……”团友黎太回忆撞车前一秒,他们和几个团友对着司机大喊。“太危险了,那司机开着车睡觉,如果不是我们及时叫醒,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啊!”黎太至今仍心有余悸。据当时醒着的团友冯小姐介绍,刚出新塘她就觉得车子左摇右摆呈“之”字形行驶,平时开惯车的她觉得司机可能是睡着了。几分钟后,她看到前面有一盏应急灯亮着,司机却完全没有反应。“那时还有10米,我们看到前面一辆装满货物的大型平板车,于是大喊司机,司机这时才反应过来,立刻刹车,扭转方向盘往左,但是太迟了!”冯小姐说,平板车车尾左侧插进了旅游大巴的右前侧,大巴车门立刻被撞飞,前面和右侧的挡风玻璃被撞碎,玻璃屑在车厢内乱溅,不少团友的手部和颈部被玻璃划伤。

  团友互助,帮伤者捡脚趾

  出事后,车箱内立刻传来一股浓烈的汽油味,团友们怕会发生爆炸,都想着逃开。“我们拼命踢侧边玻璃也踢不烂,只能从后面的逃生门逃出!”黎先生说,好在大家互相帮助,才迅速离开车厢。在事故中受伤最严重的导游小姐当时被夹在椅子中间,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黎先生立刻把她抱出车厢。“当时她的裤子已经被血染红了,我握住她的手,叫她不要睡过去,我听到她一直用微弱的声音喊妈妈……”而坐在第二排的是一对夫妇,女人断了一个脚趾,团友马上用袋子装着断了的脚趾送到

医院,希望可以驳回。而她丈夫双手和面部都骨折了。逃出车厢之后,团友谢小姐立刻拨打120,救护车在20分钟之后赶到,把伤者送往附近的望牛墩医院。由于导游有生命危险,医院方面立刻要求将其转送
东莞
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这之后,司机叫来同一公司的旅游巴士将团友送到深圳福永码头。旅行社承诺会妥善处理

  据了解,该团是赴新马五日游,共有28名团友,由一名导游带队,凌晨4时30分出发。没想到还没赶到深圳(从此地经香港直飞新加坡)就出了事。

  昨早9时许,在旅行社的安排下,伤势较轻的团友从福永码头乘车回到广州,其中21人在广州军区总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据该旅行社质监部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后不久,旅行社及时作出善后安排,出事的旅游巴士是租用其他运输公司的。对于事故的处理,旅行社将与团友协商妥善处理。事故的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