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旅游行业人手紧缺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6:27  新华网

  山西人才市场最新统计数据表明,进入5月份,旅游业人才需求量不断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近14.7%,山西人才网近一个月的旅游和餐饮服务行业招聘信息合计达300多条。

  据介绍,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各大旅行社对人才的需求在短期内急剧增加,与旅游密切相关的餐饮、酒店服务行业人才需求也快速扩张。

  据调查显示,目前餐饮服务业紧缺人才分为两个极端:一类为进入门槛低,但需求量大的服务人才,如服务员、前厅接待等;另一类则是不仅要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而且至少要通晓一门外语的高级人才,如管理类的客户经理、培训经理,技术类的中西餐大厨经理等。

  调查发现,省内各大酒店在招聘中高级管理人才时,59%的负责人认为,事业心和责任感是一名合格的酒店管理人员必备的条件,而20%的负责人认为酒店管理人员必须有艰苦创业的精神,认为管理人员必须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则占12%,只有3%的招聘负责人认为管理人员的“学历”最重要。

  而在酒店管理人员必须具备的素质方面,不同的酒店显然有不同的要求。48%的酒店要求管理人员具备“团队协作精神”,36%的酒店则要求管理人员有“开拓精神”,还必须“善于协调”和“善于沟通”,16%的酒店认为管理人员最重要的素质是“勤勉敬业”,高达88.9%的酒店则对管理人员是否“诚实守信”最为看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