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中旬预计旅游线路要大涨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6:11  每日商报

  五一黄金周之后到7月的暑期之前,属于旅游市场的一个淡季。然而,不少旅行社发现,以往的旺季淡季,现在看来市场的淡旺差距越来越小了,摸准淡旺季规律理性出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了。

  6月中旬就有线路要涨了

  即将到来的暑期旺季,开始推动6月份的出游价格。据了解,四川、云南等一些线路将在6月15日之后出现小幅上涨,到了7月之后,所有的旅游线路价格都将上调。四川成都、九寨沟的线路五一之后的价格为2880元,到了6月1日就将变成3080元,15日之后还将上涨200元,到3280元;云南昆大丽束河古镇六日游在6月15日之前还有特惠团,2580元的价格到丽江住宿还能免费升级为四星酒店,15日之后即将上涨100元至200元。一些海岛线到了7月暑期涨幅更大。据新世界旅行社陈苑苑介绍,青岛线6月份2280元的价格基本没涨,加上天气已经转热,这个价格游青岛是最合算的,到了7月份将上涨600到700元。海南目前的价格是1880元,到了七八月起码要涨到2300元以上。

  预约出游的游客很多

  事实上,现在理性出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了,预约旅游也成了他们理性出游的一个好办法。新世界旅行社在4月份以“北京豪华双飞五日游”为试行线路来推广预约旅游,没想到6月份的北京游名额已经在上个月被游客以1780元的优惠价格预约一空。于是,旅行社进一步推出了一些预约旅游的产品,如海南游,6月预约七八月出游的价格为1680元,只需提前一个月报名就能优惠六七百元。除了这些提前一个月的预约旅游产品,新世界还推出了两条提前一周预约的线路,如张家界猛洞河,提前一周预约报名就可以便宜200到250元;厦门四日游6月份的价格为1580元,如果你提前一周预约只需1350元,省下两百多元。

  如何摸准淡旺季的规律

  “淡季不再淡也许将成为以后旅游市场的一个趋势,理性出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了,关键是他们摸准了淡旺季的规律性。”业内人士介绍,旅游市场一般会在每年的三个黄金周即五一、十一和春节加上暑假(7、8月)四个假期出现旅游旺季,价格也会随之上涨,其中春节黄金周的涨价幅度最大,五一黄金周相对会淡一些。除去这些旺季,全年价格最低的时段出现在每年的十一月到过年前,这是低价出游的好时机,不过要考虑到旅游目的地是否适合游览和自己的假期问题。剩下的时间里,暑期结束到十一黄金周之间,也就是9月份,由于单位企业的会议奖励旅游较多,相对价格也不会跌得很厉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