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大潮 晒出你的秘密(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07:41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晒出你的秘密

  去年年底,美国《时代》周刊将“YOU”(你,所有互联网内容的使用者和创造者)评为年度人物,并且在致词中高度评价那些经过一天的忙碌工作回到家里仍然打开电脑的人,那些观看电影和视频的人,那些打开博客写下对民生的关注或分享风花雪月的人……正基于这种“分享”的概念,晒客成为继博客、播客、换客、彩客之后的又一新兴网络名词。从晒衣服、晒照片、晒家人,到晒工资、晒账单、晒隐私……晒客们形形色色,乐晒不疲。巨大的影响力使得看客们也不得不高呼“我要晒!”

  职场晒 晒了就会爱

  晒客:刘芳 29岁 北京某公司职员

  刚被冠以“过劳模”称号的白领一族,近日又被爆出因缓解工作压力假扮农妇与人吵架——职场压力再一次被狠狠地砸到桌面上,成为众矢之的。有人说,上班是错误,辞职是觉悟,辞了又上是执迷不悟。诚然,人人需要工作的现实无法改变。但或许顶着工作的无形压力,到论坛上晒晒职场上的辛酸与感动,你会有意外收获……

  自“绝对机密”的Google全球卫星地图软件向民间开放后,前不久竟有好事者用此软件晒出国内大腕儿的

豪宅所在,明星们岌岌可危。有人惊呼,难道互联网时代就没有隐私了吗?也许,我们预测不到明星隐私被公开的后果,但至少可以看到普通人释怀后的洒脱:从前想问别人又羞于开口的工资,已经被晒得一清二白;难于向家人启齿却又不愿忍气吞声的职场性骚扰受害者,通过职场晒已得到网友的诸多良策……去网上晒,已经成为人们发泄工作不满或交流工作感悟的一个重要途径。

  29岁的公司职员刘芳告诉记者,其实有时候工作也是有乐趣的,关键看自己会不会发掘。她在自己晒出来的文章中提到:我们领导很风趣,喜欢给人起外号,比如我是“跑堂的”,财务部老李是“掌柜的”,后勤主任是“当家的”等。今天上午九点多,我去给领导送文件,领导眯缝着小眼说:“跑堂的,去超市给我弄盒方便面来吧,今天没吃早点。”我答应着匆匆下楼,一路小跑直奔超市,正赶上小超市的收银机出了点问题,弄了半天才完事,这一耽误,回到单位已经十点了。当我累得两腿酸软,气喘吁吁地跑进领导办公室时,领导已经等急了。“头儿,面来了。”我赶紧给领导倒水冲面。领导捂着肚子问:“怎么去了这么久?我饿坏了。”“超市收银机坏了。”我回答道。领导忙问:“收银机?你刚才去哪儿了?”“超市啊,你不是让我去超市吗?” 领导一听哈哈大笑:“超市是我刚给前台小琳起的外号,因为她的零食天天不断。”这个领导啊,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刘芳说,这是她尝试写的第一篇晒文,没想到文章一发出,竟然有十多个人回帖:有的说她挺幸运,遇到这么一个幽默的领导,自己的上司是又古板又刻薄,也有的写上了自己领导的特点,和大家一起交流。“很多时候,往往与陌生人谈话最开心,最肆无忌惮。”工作中遇到不高兴的事,怕家人担心或不理解,所以不愿讲出来,但在这里,素不相识的朋友会与你分担,给你出谋划策。

  职业种类的出新,晒客的内容就更是花样百出。在欧美,若要判断哪个名人最受欢迎,最好的方法就是了解其替身数量和替身的身价。一位英国影星的替身就在其一篇晒文中说,他们通常两小时收费700美元,全日3000美元,任务是替明星拍照,参加电视节目,为商店开业捧场,帮明星躲开狗仔队等。不要小看这行儿,以为是凭脸蛋儿吃饭,其实他们还要学习明星的一颦一笑,哪怕是一个细微的举动也要仔细模仿……

  朱德庸说过:“上班这件事就像婚姻一样,你需要它,但它其实违反你的天性……就像婚姻里的男人女人会渴望甚至实验其他的爱情一样。”如果不能把职业变成你的事业,那么就尽量让它变得快乐一点吧。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