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渔乐 京郊垂钓地图(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0:49  京华时报

  

夏日渔乐 京郊垂钓地图(图)
钓鱼

  夏季已至,云淡风清,水里的鱼儿也都活泛起来。北京周边可是有不少的鱼塘,去打几条鱼吧,直接烧烤或是去鳞侉炖。边劳动边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是不是口水都快流出来啦。那还等什么呢,赶紧行动吧。

  垂钓札记

  选了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走京承高速前往密云。一路畅通无阻,大约40分钟后,我们的车子从密云出口下了高速,第一个十字路口向东沿着新铺的柏油路又行进了2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密云县圣水渔村。

  鱼儿大聚会

  圣水渔村三面环山,气温要比市区低两三度。处在大山的怀抱之中,天蓝风清,远离了都市的喧嚣,心情一片大好。

  池塘里一尾尾金红的鲤鱼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旁边的鱼池里是个头比较大的鲟鱼,正集体躲在树阴下乘凉,一有人经过立刻转移。远处两个最大的鱼塘里,5厘米左右的小鱼苗黑的、红的一群一群的,随处可见,旁边蹲着的年轻人只用手轻轻一捧,便擒获了两条小鱼。经过一番打探得知,这两个鱼塘里养的全部是桂鱼,桂鱼只吃活食,那些小鱼苗就是它们的粮食。

  享受收获的喜悦

  钓鱼的地方是一个人工鱼塘,里面有鲫鱼、鲤鱼、

草鱼等很多种鱼,仿佛是一场鱼儿家族的大聚会。

  找好了地点后,调试了一下鱼漂,把饵料挂在鱼钩上,好不容易将鱼钩甩进水里。水面上看上去非常平静,偶尔能看到鱼饵的上方有气泡或波纹,想必是鱼儿在那里试探着呢,就看是哪条馋嘴的鱼儿去咬钩了。

  旁边的一个小伙子像是第一次钓鱼,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忽然有两只蜻蜓飞过来立在了鱼漂上,把鱼漂深深地向下压了压,他还以为是鱼儿上钩了赶紧收竿,结果空欢喜一场。再看我自己的鱼漂,像是在水中扎了根似的一点反应都没有,等得我这个急啊,出了一身汗。忽然,鱼漂轻微地往下沉了一点,我赶紧把鱼竿使劲往上提,原以为会擒获一条大家伙,结果只挂上一条小小鱼,不过看着鱼儿随着鱼竿跃出水面,那份喜悦、胜利和满足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

  劳动过后品鱼宴

  劳动过后,该享受美味了。一条刚钓的新鲜鲤鱼去鳞,从中间片开,剔掉鱼骨,夹在铁架子上一顿烤,在噼里啪啦的烤肉声中撒上椒盐、孜然、芝麻等调料,空气中立刻飘荡着诱人的香气,我的口水也是咽了又咽。酥鲫鱼,过油后再炖,口感微辣,甜中带酸。胖头鱼丸汤,一大碗的鱼丸,白白嫩嫩的,颇有嚼头,点缀上香菜、黄瓜片、萝卜片,色、香、味俱全。就着腐乳吃点稀粥贴饼子,一桌地道的农家菜管保把肚子吃撑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