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金紫荆广场的升旗仪式(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8:24  新浪生活

  

观看金紫荆广场的升旗仪式(图)
金紫荆广场

  湾仔北部这朵紫荆花乃镀金雕像,由中央政府送给香港作为特区政府成立的礼物,别具纪念价值,不少旅客专程到此游览。这朵金紫荆已成为香港重要的地标及旅游胜地之一。

  由四月一日起,警队特为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采取新安排。预料是项仪式会成为众多吸引本港市民及游客的旅游项目之一。

  每月一号、十一号及二十一号上午八时正,穿著礼服的警务人员,包括十名枪队成员、升旗手及警察乐队将进行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的升旗仪式。警察银乐队将于升旗礼进行期间演奏国歌。在升旗仪式完成后,警察风笛队会演奏其它乐曲约十分钟。

  升旗仪式的程序如下:

  上午7:45分

  警察银乐队进场

  上午7:50分

  升旗队进场

  上午8:00正

  演奏国歌及升旗

  上午8:02分

  升旗礼完毕,升旗队及警察银乐队离场

  上午8:03分

  警察风笛队进场及演奏乐曲约十分钟3

  上午8:13分

  警察风笛队离场

  于七月一日特区成立纪念日和十月一日国庆日,升旗礼将另有特别安排。

  在其余日子,升旗仪式则由五名穿著工作服的警务人员进行,届时现场将有扩音系统播放国歌。

  此外,由四月一日起,所有较早前宣布有关每个星期六及每月首个星期日的升旗仪式特别安排将会取消。

  交通

  地铁湾仔站“湾仔会议展览中心”出口,沿指示利用连接地铁站及会议展览中心的行人天桥,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