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院子里站满小矮人(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0:31  环球时报

  

德国 院子里站满小矮人(图)
可爱的小矮人

  在德国人的花园里,经常能看到一些高0.2米至1米、造型各异、憨态可掬、栩栩如生的小雕像,它们颇似童话故事《白雪公主》里的小矮人,仿佛在向人们热情地打招呼。在德国,小矮人不仅能起到装饰花园的作用,而且人们还把它们当成家园的忠实守护者。

  源自传说中的怪物

  霍恩巴赫先生是德国北部布伦瑞克园艺协会的负责人。一走进他经营的园艺市场,我眼前顿时一亮,只见众多小矮人分布在花草丛中,有的面带和善的笑容,有的正在认地看书,有的在辛勤地劳作……见我对满院子的小矮人十分好奇,霍恩巴赫先生作了一番介绍。

  原来,小矮人是德国人在19世纪时“创造”的。1883年,为了振兴中部图林根地区的工业,人们聘请一位名叫菲利普的工匠塑造了一些红土小人像,用来辟邪。这些小人像的原型来自德国的民间传说。传说有一种小怪物专门生活在地底下。小怪物有一身棕色的皮肤,长着长长的白胡子,年龄平均350岁,视力极好,即使在漆黑的夜晚也能看清楚东西。不仅如此,小怪物还知识丰富,喜欢开玩笑;擅长切割宝石并为其抛光;能抵御魔法,打斗时行动敏捷。由于它们十分了解地壳下的结构,因此成为德国人信奉的“土地爷”。

  保佑平安带来财富

  据说,现在德国有1亿多个小矮人塑像,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这样的家园守护者。普通的雕像是由泥塑工学校毕业的专业工匠制作的,包括设计、制模和塑泥等12道工序,价格从5欧元到1000欧元不等。产地不同、工艺高低决定了小矮人的价格,产自“格林童话之路”中哈茨山的小矮人最受欢迎。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