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风俗 击鼓吃蚂蚁(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7:50  环球时报

  

肯尼亚风俗 击鼓吃蚂蚁(图)
美丽的非洲

  蒙巴萨是非洲肯尼亚第二大城市,也是中国商船经常光顾的港口。我们的船到蒙巴萨后,当地朋友切罗诺热情地邀请我们去体验“击鼓吃蚂蚁”的饮食风俗。

  这“击鼓”是指用餐过程几乎不说话,顾客和服务生靠击鼓的方式交流。从我们走进餐馆开始,一个亭亭玉立的年轻女子便轻敲腰间小鼓,引导我们就座,这是“欢迎用餐”的表示。坐定后,切罗诺代表我们击桌鼓四下,表示“要点菜”。

  只见厨房中走出另一位女子,来到桌前,使劲敲击腰鼓两下。切罗诺侧过头告诉我们,这是问我们吃什么。接着切罗诺在菜单上比划几下,然后又伸手轻敲桌上的小鼓两下,原来这是说“每人要一份菜、一份主食”。

  不一会儿,女招待手托大方盘走出厨房,里面竟是被炒成焦黑色的蚂蚁和黑面包。切罗诺解释说,这是招待外国总统级的菜肴,叫“肯尼亚三明治”,有解热防暑之效。说着他熟练地用手将黑蚂蚁夹在面包内,津津有味地大嚼起来。

  我学着他的样子,吃一大口面包片夹蚂蚁,赶紧用一口啤酒送进胃中,感觉幽香里带着点微辣,味道还不错。餐毕,门口一位青年侍者用手掌重击大鼓八下表示“请走好,欢迎下次再来”。在中国人看来,这正好也是个吉利的数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