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级酒文化盛会隆重揭幕(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6:28  环球时报

  

全球顶级酒文化盛会隆重揭幕(图)
吴总论坛讲话

  5月17日至2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国际酒文化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包括长城葡萄酒少帅吴飞,茅台、古越龙山、华润雪花等知名企业的相关领导在内的中国酒业领袖齐聚一堂、煮酒论剑,共同探索中国酒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本土企业的自强之路。论坛上,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独家供应商,中粮酒业长城葡萄酒受到了与会人士的广泛关注——中粮酒业吴飞总经理发表了名为《如何以个性化大品牌推动中国葡萄酒朝阳产业进程》的主题演讲,代表国内葡萄酒行业对后WTO时代国酒的全球化博弈之道做出了客观翔实的分析和高屋建瓴的预测,引起了现场中外酒界领袖的强烈共鸣。

  事实上,以中粮酒业

长城葡萄酒为代表的本土酒业巨人早已针对全球市场发起了冲击。此前,基于凝聚高端科技和绿色自然传统的高品质酒品,凭借出色的营销战略和极佳的消费者口碑,长城葡萄酒已被权威机构评选为“奥运营销十佳品牌”,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以奥林匹克为舞台,长城葡萄酒将以其旗下著名产品长城庄园系列、华夏葡园小产区系列、星级系列和海岸葡萄酒系列等,向世界展示中国珍酿的深邃文化和典雅魅力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高品位的美酒体验。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博览会”)是国务院批准的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向来以高级别、国际化、专业化闻名海内外。正因如此,此次盛会才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酒业领导者倾情参与。作为博览会的一大重要环节,国际酒文化高峰论坛分为名酒鉴赏、珍品拍卖和高峰论坛三大部分,并将结合消费者投票与专家审核,甄选出“世界十大文化名酒”。

  万众瞩目的高峰论坛是此次国际酒文化展的重中之重——俯瞰中国酒业风云、纵论全球博弈之道,各位行业领军人物分别就葡萄酒大品牌构建、本土酒类如何与现代消费者沟通、黄酒业迅速发展的原因、啤酒文化营销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其中,长期雄踞国内葡萄酒行业王座,并在品牌高端化、国际化方面屡有建树的中粮酒业长城葡萄酒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

  中粮酒业总经理吴飞在演讲中表示:当前中国葡萄酒行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有序竞争的新时代。政策的引导、产业的规范、营收的提升和需求的增长使从业者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都面临着令人兴奋的发展契机。作为国产葡萄酒的领军品牌,中粮长城多年来秉承“兼收并蓄、自成一家”的个性化品牌战略,以高品位、高品质、凝聚西方酿酒传统与中华醇厚文化的葡萄酒产品为推进朝阳产业的健康成长而不懈努力。

  中粮长城是当前国内唯一有能力酿造符合世界顶级(AA级)绿色食品标准的美酒的品牌,也是荣登美国盖洛普“21世纪奢华品牌榜之顶级品牌榜”的首个中国葡萄酒品牌。在刚刚结束的华彬北京

高尔夫公开赛、国际体育大会及China V年会高层晚宴上都曾弥散着长城顶级佳酿的馥郁酒香。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番国际酒文化高峰论坛将奏响中国酒文化复兴的序曲。中国是拥有6000多年造酒历史的古老民族,早在大汶口文化时期,酒就已经进入了中国人的生活。如果说白酒、黄酒是中国酒文化的象征,那么被普遍认为是舶来品的葡萄酒就是新绽放的国酒奇葩。自汉朝起,中国人就与葡萄酒结下了不解之缘。而今,作为朝阳产业的葡萄酒正面临着更其广阔诱人的发展前景——“朝阳产业必将在不久的将来绽放出灿烂光芒,而中国葡萄酒品牌亦会随之被世界各国的美酒爱好者所接受和喜爱。”吴飞说:“在此方面,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秉持个性化、高端化、国际化战略的长城葡萄酒已开始向下一个巅峰发起新的冲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