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 游乐设施安全隐患需防范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7:14  新华网

  “六一”儿童节将至,河南省郑州市工商局、郑州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家长及儿童游乐设施的经营者和管理者,严格防范儿童游乐中的安全隐患。

  郑州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家长,儿童在游乐场所玩耍时一定要有大人陪伴,发现不安全因素要及时防范、消除;不要乘坐无使用登记证、定期检验合格报告,以及未标注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的游乐设施;在为儿童选择游乐设施前,一定要仔细看游乐设施使用说明,检查安全装置是否存在故障或隐患,救护措施是否完善,并对孩子进行讲解和提醒;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游乐设施。低龄儿童或有恐高症、心脏病、贫血的儿童,尽量不要使用惊险刺激性较大的游乐设施;在游乐设施运行过程中,不要中途解除防护装置,擅自跳离,或把头、手和脚伸出防护栏外。在游乐设施出现故障时要保持镇定,不要恐慌,及时报警,并听从相关工作人员安排,进行正确救援。

  郑州市消费者协会还提醒游乐设施的经营者和管理者,一定要按照相关规定对游乐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以消费者利益为重,保证所提供的商品及服务安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游乐设施,应及时维修,对有一定危险性的设施应当安装防护装置或者设立警示标志,不能存在侥幸和麻痹心理而造成严重后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