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不规则雨伞笑傲狂风(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5:22  新华网

  

荷兰 不规则雨伞笑傲狂风(图)
这种新型伞的伞篷前短后长,用者无需担心会淋湿后背(来源:信息时报)

  圆形雨伞在生活中司空见惯,但你见过形状不规则的雨伞吗?它一边长,一边短,撑开的伞面就像被人恶作剧似的削去了一大块,令人想起跳桑巴舞的女郎那前短后长的裙子。这就是荷兰人发明的可抵挡狂风的雨伞。

  在22日公布的国际著名设计大奖“红点设计奖”今年获奖名单中,这把雨伞赫然在目,其设计者是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3名学生。它的不凡之处在于:伞顶能根据风向自动调整,无论风从哪里来,风力有多猛,雨伞都不会被吹翻或吹折。

  荷兰濒临大海,终年雨水丰沛,海风劲吹,多数雨伞都经不起荷兰狂风暴雨的考验而提早“退役”。这把雨伞虽然身价不菲,每把150欧元,但估计会有不少荷兰人愿意为它掏腰包。

  一年一度的“红点设计奖”由德国一家专门机构组织评选,数以千计的参选作品来自世界各地,从家具、家电到汽车、服装无所不包,由最具创意者胜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