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乞丐靠名气挣钱(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8:22  世界新闻报

  

国外乞丐靠名气挣钱(图)
在第五大道上有不少像哈德莉一样的女乞丐,引来路人好奇的目光

  乞丐是个复杂的群体,我们不能完全以穷困来定性它的成因。在国外,乞丐种类多样,有的通过乔装打扮博得怜悯,有的因独特经历而成为新闻人物,还有的则成了滞留地的“钉子户”。

  美国:女乞丐上过《纽约邮报》头版

  生活在举世闻名的第五大道商业街,上过《纽约邮报》的头版新闻,这就是美国“丐帮”中的知名人物——保拉·哈德莉。

  据报道,哈德莉一直在第五大道上行乞。每天,她一只手拽着裹在身上的巨大黑色塑料袋,一只手拿着纸杯伸向人群乞讨。因为只用塑料袋蔽体,所以哈德莉似乎更能得到路人的同情。据说有个周末,哈德莉只是在路易·威登的店门口张望了20分钟,就得到了18美元,外加一杯热气腾腾的可可奶。那路人把可可奶递到哈德莉跟前时还不忘关怀地提醒着:“小心,有点烫。”

  然而不久,哈德莉的骗术被揭穿。原来,身裹塑料垃圾袋只是哈德莉的可怜扮相而已。曾经有人看到,在结束一天乞讨后,哈德莉会趁人不备地穿过第五大道,且走着走着原来的步履蹒跚会逐渐变得轻盈起来。随后,她会在一个电话亭里,像超人一样快速地换上一身新衣。打开门后,一个身穿慢跑服、嘴叼可可奶的女人走了出来,她正是哈德莉!有人为她统计过,靠乞讨,哈德莉一年能有超过1万美元的收入,且完全不用上税,这比一些帮助过她的人挣得还多。

  谎言的败露并没有让哈德莉为这种行为感到羞耻,她仍旧用这套把戏继续乞讨。凭着这种“高明”的手段,哈德莉讨到了大笔不义之财。以前,她都是长椅上露宿,而如今,她已经和朋友住进了一栋公寓。对此,哈德莉还为自己的行为诡辩,声称那都是“正当的”。据她介绍,在她24岁时父母双亡,此后她开始流落街头。那时她和其他乞丐的乞讨方式差不多,钱来得总是非常慢。后来,为了显得更可怜,她就想出了把垃圾袋穿在身上的招数,骗取了不少人对她的同情心。

  其实在美国,像哈德莉一样乔装打扮博得同情心的乞丐大有人在,他们大多生活在美国中西部犹他州的盐湖城。与哈德莉不同的是,他们的“技术”更加“高超”,有时候他们仅用三言两语的可怜话加上一些惹人怜悯的动作,就能轻而易举地骗取路人的同情。靠这些把戏,乞丐们每天能讨得300—500美元,这样的收入甚至比一些工薪阶层的收入还高。如果那些曾经对他们发善心的路人知道,这些装可怜的乞丐会拥有自己的公寓或

别墅,入住高档酒店,或是时常出去度假,会认为他们亵渎了自己的爱心。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