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体验北京没有的乐趣(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4:26  精品购物指南

  

珠海 体验北京没有的乐趣(图)
惬意

  我不是个长情的人,我的他也不是。

  每次听到某某第七次去了马尔代夫之类的消息,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旅游嘛,一定要去新鲜地方才有趣,看看、尝尝、玩玩北京没有的、独一无二的。

  这一趟珠海之旅还真是不虚此行,不用睁大了眼睛费力找,我们就体验到很多在北京找不到的乐趣呢。

  珠海 海边泡个深海温泉

  作为北京人,我们都觉得冬天有温泉泡就已经够幸福的了;可是到了珠海,见识了正宗的深海温泉,才知道两者之间的差别,其实就是“温饱”之于“奢华”的境地啊!

  珠海的温泉其实很早以前就出名了,来这里的人一般都会去“御温泉”泡泡。可根据我们打探来的最新情报,现在,珠海最新、最舒适、最有品位,以及最有人气的地方,已经改弦更张,换成刚刚开张的“海泉湾度假村”了!

  地方是崭新的地方,本来以为自己消息得来的早,能占个先机,谁知到了前台才发觉,面海的大床房竟然已经被订得一间不剩——消息传得这么快,看来必有过人之处。

  好容易熬到吃过晚饭,我们迫不及待向温泉区进发,一走进室内立即惊艳:简直就是个超五星级酒店嘛!墙壁、地板一色的髹白,全部家具都是藤编,摆设陈列雅致特别,服务小姐都穿着繁花似锦的浅蓝色曳地长裙子配白毛绒披风,漂亮得跟王昭君似的,养眼啊!

  一路走去都有人为我们微笑引导,一点儿也不像北京的很多温泉,换个衣服都跟玩“勇闯迷宫”似的。

  等换好衣服进到温泉大厅,更是“哇”的一声,四处打量,以至于几乎忘了下水:透过大理石的温泉水喷泉看去,一片淡淡的氤氲水汽,高大的棕榈树就点缀其间,玻璃幕墙外面是闪烁的七彩灯光,脚下是如同

罗马宫廷水池般的一连串泉池,顺着台阶自高处向低处流淌下去,据说这是个让泉水逐步降温的好方法,你可以从最低的泉池开始泡起,然后依次向上移,逐步升温,泡到舒展了算——珠海人对温泉的理解和掌控果然高深,这样体面经典的招儿也能想得出来。

  大厅边上有个灯火明亮的所在,走过去一看,不由得又在心里喝彩了一声。这个名叫“欧风”的温泉区全照着古罗马风格而建,中间是一排的大理石雕塑,地上是蔚蓝的碎花马赛克,两边雪白的廊柱和拱门里,是各式各样具有代表性的欧洲泉池。我先是迫不及待地在以色列死海温泉里来了个潇洒漂浮——在旁边的喷头下冲净身体后,仰卧在室外的气泡温泉里,感觉像跳进了一杯清新的香槟酒;再乘兴进入传统芬兰浴的蒸汽间蒸到大汗淋漓,然后跳进冰冷的池水里给自己降温,那一瞬间,整个温泉区都回荡着我兴奋的叫声:“天呐……”

  一个人泡了很久,才觉得好像少了点儿什么:跟我同来的那个家伙,他跑到哪里去了?

  恋恋不舍从泉池里爬出来,开始四处搜寻,掀开含蓄的“东方”温泉区矿砂泉入口处的白色帷幕,发现几个全身用黑色砂子埋起来,只露出脑袋的浴客,其中一个闭目养神,满脸笑容的越看越眼熟——这家伙原来隐蔽到这里来了,还真会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