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 约会春田花花(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4:46  金羊网

  

云南罗平 约会春田花花(图)
云南罗平

  古人常用“彩云南现”来遥指神秘的云岭高原。春城昆明、“风花雪月”的大理、高原水城丽江、神奇的“香格里拉”中甸、孔雀曼舞的西双版纳如宝石点缀在这块美丽而又丰饶的土地上。

  云南东部的罗平素有“滇东门户”之称,是云南地区重要的油菜基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油菜花园。每年2—4月春暖花开时节,当油菜花盛放,阳光洒遍田野,这儿便成了一片铺天盖地的金色花田。跨入罗平县境,下了白腊山,一片黄金坝子在眼前展开,金色铺设了罗平的每一寸山水,金色的山冈、金色的沟壑、金色的原野、金色的花海,罗平成了一个流光溢彩的世界。那大片的油菜花田每年都吸引着大批游人到访谋杀胶卷。

  早春二月,数十万亩油菜花迎着初春的新风满山遍野盛开,罗平便成了花的海洋;阳春三月,铺天盖地的油菜花在阳光下闪烁,花团锦簇,热闹非常。在春风的吹拂下,那金黄的油菜花泛起层层波澜,从这边荡过去,又从那边涌过来,随着阳光逐渐地丰富和迷人,眼前一片耀眼的金黄。那一望无尽的金色,从眼前延伸到天边,再随着梯田的山势一圈一圈地旋绕,把梯田也绕成了一架架灿烂的金梯。站在云南罗平坝子的高处,只见14万亩油菜花流金溢彩,绵延数十公里。花海中,玉带湖、腊山湖、湾子湖三面银光闪亮的“镜子”衬托着山色青翠的白腊山;菜花海里,村落、寨子星罗棋布,点缀花海,犹如人间仙境。安营扎寨在油菜花中的养蜂人,又为这里添置了一道风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