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你的魅力是一种缘(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7:42  金羊网

  

印度 你的魅力是一种缘(图)
印度僧人

  这是一个非常奇异的国度,即便在首都也找不到几辆出租车;走过大半个新德里也不见一家超市;到处是奇怪的味道,让人分不清哪个是香哪个是臭……但无论这里多么混乱,印度总招惹着有缘人一再前往。

  斋浦尔的粉红情结

  印度历史朝代更替频繁,有人说,事前不做点功课,你就枉来印度了

  。《金枝欲孽》式的后宫故事,中外皆有。但在粉红色情调包装下,“宫殿城市”斋浦尔可歌可泣可哀可叹的宫廷故事,更让人浮想联翩。

  斋浦尔城区规划独特,采用传统的伊斯兰式建筑,整个城市四四正正地划分为九个长方形区域。建于1799年的风之宫殿位于斋浦尔中心。名为“宫殿”,其实只是一幅“墙”,又像一座山丘,而且是座粉红色的山丘,叫人一见难忘。墙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上千个窗户,让凉风轻轻透进来,吹遍宫殿里的房间。据说窗户并非单为通风之用,窄小的窗户还可以满足妇女们的好奇心,厚厚的墙壁则可以隔绝拋头露面的机会。多少年来,一个个“印度如妃”、“斋浦尔玉莹”曾躲在墙后,冷眼旁观着世界。

  如今,站在窗后俯瞰,街外尽是繁华的商店及营营役役的生活,不知当年的宫中妇女,看到此情此景,是羡慕抑或庆幸。

  瓦拉纳西不能不去

  据说印度教徒有人生四大乐趣:住瓦拉纳西、结交圣人、饮恒河水、敬湿婆神。因此,瓦拉纳西不能不去。

  圣城瓦拉纳西是印度的精髓所在,从恒河边上看圣城,便能看到无数次梦到的场景:晨曦初露,暗红的房屋顿时有了神采,人们成群结队地浸泡在冰冷的河水中,口里念念有词;结伴的女人在伽特上洗衣,男子们则在一旁慢条斯理地刷牙;渡船上坐满等待到对岸浴场的人们,慈祥的老人裹在橘黄色的长袍里,脸上画着吉祥图案,露出神秘的微笑……

  有人说,去瓦拉纳西的中国人,大都是受了《西游记》的影响,知道唐僧历尽艰辛方才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瓦拉纳西城北的鹿野苑传说是释迦牟尼成佛后首次讲经的地方,因此成为佛教第一圣地。

  出行提示

  交通;香港有航班直飞印度首都新德里。在印度境内可选坐火车旅行,最好尽量选择标有Express或Mail之类的车,一是条件较好,二是车速较快。建议只在不通火车的地方或短途出行时考虑乘坐汽车。城市内的公交汽车便宜又实用,但三轮车、的士司机比较奸诈。

汇率:1USD兑45R左右。

  食宿:旅馆非常便宜,100R左右已经不错,高档一点的酒店要300到1000R。饮食方面,有机会不妨试试Lassi(一种酸奶,有时和香蕉、

芒果等混合)、MasalaDosa(包有土豆、洋葱等的脆米饼)、Naan(白面饼)以及Thali套餐等。

  购物:最好集中在德里,印度电影VCD、沙发坐垫套、床单、围巾、衣服、裙子等送礼自用都不错。

  插座:230-240V的三角圆插座。

  建议行程

  初次前往印度,建议至少有8天时间,游览新德里市容用去两三天,游览斋浦尔皇宫与博物馆、风之宫殿、Amber琥珀城堡用去两三天;之后前往阿哥拉———蒙兀儿王朝的首都,看泰姬陵再用去两三天;最后一站锁定瓦拉纳西,在恒河岸边观看恒河崇拜灯仪是每个人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